三国谋士前三名, 诸葛亮第三, 第一名没人敢质疑

2020-09-21 17:30:11 作者: 三国谋士前三

大家都熟读三国演义,三国也是中国历史上最有亮点的战争最多并且最有亮点的朝代之一,三国有很多经典的战役,有的以少胜多,兵精则灵,像官渡之战,赤壁之战,有的屡出奇谋,一战定乾坤,像吕蒙白衣袭荆州,关羽樊城水淹七军。三国虽然时间不长,但态势之复杂,人才之杰出,故事之精彩几乎空前绝后无与伦比。说到谋士,很多人第一会想到诸葛亮,但诸葛亮并不是三国最杰出的谋士,让我们来看一下三国最厉害的三位谋士。

三,诸葛亮

诸葛亮是这里面名气最大的一个,从刘备三顾茅庐就看得出他对蜀国的重要性。隆中对,火烧新野,赤壁之战,六出祁山,七擒孟获,等等,太多厉害的事迹。三国谋臣素有“前期看郭嘉,后期看孔明”之说。诸葛亮还收复了荆州,攻下汉中新制粱州,平定南蛮。但诸葛亮一生并不是没有错误,这也导致了蜀国最后没能完成统一大业,所以排在第三位。

二,荀彧 后人对荀彧的评价很高,智长而不失文雅,善辩而又心胸宽阔,懂大势而能不失小结。他也是曹操能够统一北方的第一谋臣。为曹操制定了统一北方的的蓝图和军事路线。也多次修正了曹操的战略方针,而且得到了曹操的赞赏。战术上,曾让吕布叛乱而保全兖州三城,随后又奇袭荆州。荀彧的眼光也十分独到,为曹操举荐了钟繇、荀攸、陈群、杜袭、戏志才等人才。不过他的性格太过于耿直,只效力于汉朝,于是在曹操称帝时与他闹翻,最后含恨自尽。

一,郭嘉 三国实力最强的谋士,一代鬼才只可惜是天妒英才。郭嘉是曹操早期智囊团的核心人物,具有超凡不卓的战略眼光和入骨三分的察人目力,对与作战目标的把握和分析有着精辟独到的成功建议。郭嘉曾让曹操水淹城池,生擒吕布。最终帮助曹操消灭了袁绍,吕布等几个大的军阀,在北方制霸的过程中谋功至伟。如果不是早逝,恐怕三国的历史会被改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