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中假如天庭和西天开战,谁能取胜?西天会完败吗?

2020-09-03 20:34:55 作者: 《西游记》中

按照86版《西游记》的内容来看,西天和天庭开战,西天完胜。但如果放到原著《西游记》里,天庭完虐西天。

要了解“《西游记》如果西天和天庭开战,谁会胜出?”这点,我们需要先了解西游背景中的实力定位,搞清楚天庭和西天之间的关系。

如果你以为玉帝只是会在孙悟空打上天宫的时候钻桌子,那可就大错特错了。

一、西游背景中,天庭和西天所处的层级

在西游世界里有三十三层天,玉帝是诸天的统治者,他掌管神、仙、佛、圣、人间、地府的一切事,尊号“昊天金阙无上至尊自然妙有弥罗至真玉皇上帝”。

而西天位于人间界,佛祖的职级是“五老”,把天庭看作中央的话,西天如来管辖的地域便是天庭名下的一个省,甚至于在西天这片区域内,如来还没有彻底肃清不安分的因素,例如牛魔王家族、黑熊精、青狮,白象、大鹏雕等妖精,便在西天所辖范围内圈地为王。

在这种情况下,西天的综合实力显然比不上天庭,开战的话,西天会惨败收场。

毕竟,在天庭中还有三清、四帝、五方五老这个级别的存在,原著中,他们可都是如来这个档次的。

二、《西游记》中,玉帝和如来的关系

玉帝是如来的上司,当初玉帝请如来降服悟空时,如来对众多菩萨说道:“汝等在此稳坐法庭,休得乱了禅位,待我炼魔救驾去来。”

“救驾”二字,便说明在如来心中,玉帝的地位很特殊,是君,而他是臣。

如来见到悟空后,对他说的话也很有意思:“你那厮乃是个猴子成精,焉敢欺心,要夺玉皇上帝尊位?他自幼修持……你那个初世为人的畜生,如何出此大言!不当人子!不当人子!折了你的寿算!趁早皈依,切莫胡说!但恐遭了毒手,性命顷刻而休,可惜了你的本来面目!”

这段话表明,如来认为玉帝实力出众,可以顷刻间夺走悟空的性命,这样的玉帝武力值会很弱吗?

显然不现实,玉帝统治诸天,自身的实力显然也是很牛的。

同时,面对玉帝时,如来很恭敬,庆功会上,他对玉帝说:“老僧承大天尊宣命来此,有何法力?还是天尊与众神洪福。敢劳致谢?”

虽有客套之意,也表明了西天与天庭之间,是从属关系,并且综合实力弱于天庭。

假如双方一开战,毫无疑问,天庭会获胜。三、西天和天庭开战,双方的军事综合实力对比

作为仙侠世界的两大势力,西天和天庭开战,涉及四个因素:法宝、顶尖战力、功法以及“仙丹”之类的资源物质。

仙佛不同于凡人打仗,他们抬手之间便能有撼天动地的威能,这种级别更多比拼个体伟力,而不是数量的多寡,比如十万天兵敌不过齐天大圣,这种差距如同步枪和核武器一样显著。

在西游记中,佛教的顶尖战力包括如来佛祖、燃灯佛祖、观音菩萨和弥勒佛等人,天庭的强者包括三清、四御、五老、六司、七元、八极、九曜、十都等人,还有二郎神杨戬这样平时不听调,关键时刻还是会出马的战神级别人物,从尖端实力对比而言,天庭要强于西天。

“法宝”的威能,相比了解西游记的朋友都知道,只要应用得当,齐天大圣所遭遇的诸多劫难中,很多都是因为敌人法宝太厉害,他才束手无策。

而西天和天庭相比,法宝方面显然逊色很多,毕竟天庭有一个炼丹、炼宝都很厉害的太上老君在,他宛如天庭武器批发商一般,总是能够拿出各种战略级别的装备。

西天和天庭一旦开战,只要不是一方摧枯拉朽被击败,那必然会陷入持久战的局面,到了那个时候,西天另外一个弱点就会暴露出来:资源不足。

前文谈过,西天相当于天庭旗下一个省,天庭享有整个天地诸界的供奉,而西天却依靠西牛贺洲的凡人们供奉,双方获取资源的能力显然不在一个级别。

当初唐僧前往西天取经时,负责发放经书的僧人还要收受贿赂,这显然就说明了他们平时的待遇并不是特别理想。

如果仙佛发生大战,会出现三种情况:

1、佛祖被三清缠住,西天全面溃败;

2、西天和天庭在战争初期打成平手,双方陷入持久战,西天便会逐渐陷入劣势;

3、佛祖突出重围,率领西天离开三界,前往无限宇宙之中。

文/脑洞趣味历史

不知道您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讨论。

如果喜欢,欢迎点个关注支持一下,每天都将为您带来有趣的文章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