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联通5G赋能 助力建筑业数字化转型

2020-09-21 23:36:28 作者: 江苏联通5G

2020年9月11日,江苏联通作为唯一一家运营商受邀参加了“5G引领建筑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暨5G智慧工地现场观摩会”,并做了5G技术的专题报告,同时全程提供5G支持。

会议由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二级巡视员唐世海致开幕词,他指出,今年8月10日,住建部、发改委等13个部门联合发布推动智能建造和建筑工业化的协同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要加快推动建筑业向数字建造和智能建造发展。今年面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新挑战,以新兴技术为支撑的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建筑产业加快向数字建造、智能建造成为历史发展的必然趋势。建筑企业要强化自身数字基础,最大化、最高效地利用数据来创造业务价值,从根本上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为江苏建筑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中国联通规划设计院建造行业ICT总监、智能建造专家马营营就《5G赋能智能建造新发展》进行了专题报告,她提出,国家对建筑业信息化要求越来越高,同时伴随着“5G、人工智能、 物联网、大数据、BIM”等新技术快速更迭,建筑施工相关企业对智慧工地/智能建造的需求持续升级。5G能给建筑行业带来了巨大改变,中国联通结合建筑业存在的痛点难点,打造的5G智慧工地产品,为建筑业数字化转型助力赋能。

会议结束后,参会人员前往南京市浦口区虹悦城综合体项目,南京市金象城综合体智慧工地项目进行观摩,江苏联通为大家展示了最前沿5G智慧工地平台,受到了参会人员的广泛关注,大家就5G到底改变了什么,5G给智慧工地带来的具体应用进行了热烈探讨,并给予高度评价。

后续江苏联通将继续携手江苏省住建厅,以BIM技术为基础,结合云计算、物联网、5G技术,实现覆盖进度、质量、安全、成本等项目管理的全要素智慧建造,打造绿色、智慧、科学、节约的精品工程,为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