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城房价已经开始下跌是哪40城,房价要开始降了吗,2021年房价预测是涨还是跌

2020-11-04 17:05:31 作者: 40城房价已

  最近大家应该经常会看到关于房价的各种消息,房价下跌的消息屡见不鲜,据说,40城房价已经开始下跌,你所在的城市房价降了吗?2021年房价预测是涨还是跌呢?我们一起来看看房市的相关消息吧

  40城房价已经开始下跌?

  现在楼市出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就是大部分媒体都在报道房价下跌的消息,但是网友评论说根本没有看到房价下跌,反而经常看到房价上涨。

  从这些数据中,我们可以看出,目前的房地产市场确实有所下降。当然,有些人可能会说,只有40个城市的房价下跌过,而60个城市没有。这里我想说的是房价上涨。虽然仍有一些城市的房价没有下降,但这些城市的涨幅限于一个相对较低的水平。房价连续13个月上涨在0.4%以内!

北海二手房价格指数走势.jpg

  说真的,之所以只需要吐槽房价,最大的原因是房价太高,超出了普通居民的承受能力,而不是房价上涨。其实大多数人都希望买房后房价上涨,哪怕只是需求,看着数字上涨也绝对是一种享受。如果一个人买得起房,知道以后房价会涨,那么这个人一定会义无反顾的为房子买单。

  房地产市场逐渐稳定。这时候我们只需要理智一点,不要被各种消息忽悠了。因为目前的房地产市场还不够稳定,还很脆弱。无论是大量的人卖房地产还是买房地产,都会打破已经困难的房地产市场的稳定状态。

  如果打破这种稳定状态,我真的不知道下一步怎么稳定房地产市场。所以我们只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来买房。无论是坏消息还是好消息,请不要太当真。需求是唯一要考虑的因素。

  40城房价已经开始下跌是哪40城:

40城房价已经开始下跌.jpg

  3日,易居研究院发布了一份关于成交40栋住宅楼的报告,报告显示,自下半年以来,许多地方加强调控发挥了明显作用。10月,重点监测的4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小幅下降3%,同比增长12%。

  具体城市方面,1-10月,成交新建商品住宅面积同比增长46%,韶关、东莞同比增长30%,杭州同比增长27%;但与此同时,重庆和泉州下降了23%,武汉下降了25%,西安下降了26%,南昌和珠海分别下降了31%和38%。

  从地区角度来看,位于中西部二线城市的成交,新房今年整体表现不佳。从今年1月到10月,成交的新房面积在南昌,下降了30%以上,在西安,武汉和重庆,下降了20%以上,在长沙和郑州下降了10%以上

  在调控压力下,房企拿地明显谨慎。根据易居研究院的报告,10月份,成交在40个典型城市的建筑面积为5473万平方米,比上个月增长1%;同比增长35%。但从地价率来看,成交40个典型城市的地价率为16.3%,比9月份低0.6个百分点。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所研究员王若辰,表示,在政策收紧的情况下,有迹象表明保险费率目前已经见顶。比如7个城市的保费率为0,与9月份相同。但与9月份相比,10月份升水率低于5%的城市数量明显增加,呈现整体降温趋势。随后,成交土地平均价格为5665元/平方米,较上月下降2.5%。

  因此,王若辰表示,8月份,40个城市的土地市场已经经历了短期拐点,9月和10月份继续略有降温,政策不会放松。预计未来几个月仍将保持稳定并呈下降趋势。

一二三线3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同比增幅.jpg

  2021年房价预测是涨还是跌:

  有人认为,根据相关数据,我国现有住房严重过剩,房地产市场供大于求,未来几年房价肯定会下跌。

  但现实是,即使房子数量过多,也和那些急于买房的人没有关系。无论开发商卖出多少房子,都会造成房地产市场的混乱,对中国的经济发展产生非常负面的影响。

  近年来,虽然国家一直在调控高房价,但有所改善,但短期内的整体效果并不特别明显,许多地区的房价仍在缓慢上涨。

  现在房价的走势还是在缓慢上涨。有的人年复一年一直在等房子,房价却一点也没有下降。反而一年比一年高,买不起房的还是买不起。

  所以2021年的房价总体上不会下降,因为2020年住房需求有积压,相反,房价上涨的可能性很大。

  以上就是关于40城房价已经开始下跌以及未来房价预测的相关消息。感谢大家关注本文。

  推荐阅读:浙江台州新购买住房3年内不得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