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已向美国申请供货华为有回应吗,高通能为华为提供什么,华为有哪些供货公司

2020-11-05 09:38:16 作者: 高通已向美国

  高通已向美国申请供货华为有回应吗?已有5家芯片厂商获准供货华为。

  今天,高通发布了2020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的财报数据。财报发布消息后,高通首席执行官表示,高通已向美国申请将芯片出售给华为的许可,但没有收到任何回应。

  高通第四季度业绩超出了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其对2020财年第一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的预期也超出了预期,推动其股价在数小时后大幅上涨近10%。

  报告显示,高通第四季度净利润为29.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06亿美元同比增长485%;收入83.4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8.14亿美元增长73%。根据美国通用会计准则,高通第四季度调整后净利润为16.6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947亿美元增长76%。

高通公司.png

  高通能为华为提供什么?

  作为高通的重要买家,华为和芯片市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数据显示,2019年高通收入的48%来自中国市场。

  据外国媒体8月份报道,芯片出口禁令将“放弃”该公司价值80亿美元(约合532亿元人民币)的市场。美国半导体工业协会(SIA)主席约翰诺伊弗(John Neuffer)也表示,美国对芯片商业销售的广泛限制将对该国的半导体行业带来严重损害。

  高通对华为的供应占其利益的一半,因此华为是一个好伙伴。高通回应说,他会尽全力支持华为,不想失去中国,这个最大的市场。

  高通基础技术赋予了整个移动生态系统力量,每一部3G、4G和5G智能手机都有自己的发明。高通公司是3G、4G和5G技术研发的全球领导者,并向许多全球制造商提供技术许可,涉及全球所有品牌的电信设备和消费电子设备。在中国,高通已经经营了20多年,与中国生态合作伙伴的合作已经扩展到许多行业,如智能手机、集成电路,物联网,大数据,软件和汽车。

  通过研发无线芯片平台和其他产品解决方案,高通加速了公司移动技术发明所带来的消费体验。如今,高通提供的移动技术解决方案包括蜂窝调制解调器、处理器、射频组件、蓝牙产品、无线产品等。支持的移动终端和应用涵盖智能手机、移动PC、可穿戴设备、XR (Extended Reality)终端、音频终端、智能相机、汽车、工商应用、网络应用、智能城市、智能家居等。

  莫伦科夫指出,他在中国投入了大量时间,不仅因为中国对高通,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还因为越来越多的手机行业供应链合作伙伴也位于中国

  在目前的情况下,华为有哪些供应商?

  Mate 40系列正式发布后在华为的火爆,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这一代麒麟芯片有可能成为绝唱,这是余承东本人之前透露的。

  现在华为禁令已经有了很大的好转。目前,据报道,已有五家芯片制造商获准向华为供货,对其中来说,最重要的是将台积电5纳米视为关键。

高通.png

  据外媒报道,已有5家芯片厂商获准向华为供货,此前有传言称索尼和豪威已先后获得向华为供货的许可,目前最多有5家芯片厂商可以向华为,供货,另外3家分别是AMD、英特尔和台积电。

  针对这一消息,索尼官员回应称,他们不会对特定客户或企业发表评论。

  显然,尽管有报道称五家芯片制造商已被允许向华为供货,但每个人都相对低调,以免出现任何复杂情况。

  据报道,索尼和豪威科技是世界领先的相机成像传感器供应商,而华为是索尼智能手机图像传感器的最大客户之一。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一些出席美国新闻发布会的人士最近表示,美国官员指出,只要他们不将芯片用于华为,的5G业务,美国将允许越来越多的芯片公司向华为供应零部件。

  该报告提到,一名参与其中会议的半导体高管表示,“美国商务部在最近的谈话中一直告诉该公司,尽管华为的供应许可证被拒绝处理,但如果你能证明你的技术不支持5G,你可以克服这一点。”我们在这里谈论的是复杂的电信基础设施。

  这一消息引起了业界的广泛关注,但一些业内人士警告称,在芯片定义非5G业务销售是一个问题。

华为.png

  据业内人士透露,虽然三星可以向华为,供应OLED屏幕,但相应的驱动芯片还没有通过供应申请,其他芯片厂商提出的供应申请也没有通过,所以这些都不是很好的信号。

  此前,余承东在2020年华为新产品发布会上表示,无论有多困难,业务都将继续。

  那么,华为对高通?是什么态度呢据外媒9月23日报道,华为,轮值主席郭平表示,如果高通从美国,拿到供货许可证,华为将很乐意继续购买芯片制造手机。

  据分析,高通向华为供应的产品比其他供应商更核心,所以高通能否拿到“通行证”还不得而知。事实上,美国已逐步放开对华为供应商的供应,但不涉及芯片产品。

  华为正在想尽一切办法解决芯片的供应问题。

  除了已被批准继续供货的五家公司外,还有许多芯片制造商申请向华为供货。外国媒体报道称,高通, 联发科, SK 海力士等。

  是否过于悲观?业内人士直言,对华为来说,台积电的重要性比其他制造商更重要。高通已向美国申请供货华为当前还没有任何回应,华为还是要在部分困境中突破自我。芯片概念:

芯片概念.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