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根对哪些症状有用处

2020-11-29 14:11:46 作者: 葛根对哪些症

葛根常用作中药,同时也是解表药,其主要的功效是解肌退热、生津止渴、滋润筋脉。那么葛根是的功效与作用对哪些症状有用处呢?


1.用于止泻


适宜于治疗热泻(约相当于急性肠炎),取其有收敛消炎作用,常配黄芩、黄连等清热药,方如葛根黄芩黄连汤。


2.用于生津


通过解热作用,使体内水分消耗减少,从而达到生津止渴目的,在风热温而引起无汗口渴时,用之最适宜。



3.用于治疗高血压


对改善头痛、头晕、项强、耳鸣、肢体麻木等症状有较好的效果,同时可以控制血压,患有高血压的人都是身体免疫力比较低下但降压作用不明显,须于降压药配合同用。


4.用于治疗冠心病


患有冠心病后可以葛根泡水饮用,或者吃一些葛根粉,对缓解心绞痛和改善心电图有一定疗效。



5.用于治疗早期突发性耳聋


由内耳血管痉挛所引起的神经感觉性聋,长期食用葛根片,有一定疗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