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茶对人体的益处

2020-11-29 10:29:34 作者: 菊花茶对人体

菊花茶,是一种以新鲜菊花作为原料的花茶。菊花原产于我们中国,已经有2千多年的历史。菊花也是中国,十大名花之一。根据历史的记载,在我的国唐代就已经开始喝菊花茶的习惯。



菊花茶的种类有很多,其中最著名的有:


1.浙江的杭白菊,它能清肝泄火还能对眼睛红肿疼痛起到有效的缓解作用;


2.黄山的贡菊,黄山的贡茶曾经是皇帝的御用菊花茶,它的药用性也极高。据研究表明它又一定的,防衰老美容功效,也能抗衰老增强自身的体魄;



3.安徽的亳菊气味有着淡淡的清香,其入口味道有些苦涩。毫菊有着预防一些疾病的作用,因为它本身有着抵御疾病的抗体。多喝豪菊能对人体的血管起到保护的作用; 


4.安徽的滁菊,能够清热解毒、保护人体的肝脏功能,对于眼睛有着明目的作用。还有来自四川的川菊,它的花朵直径最大能长到20厘米左右;最后还有浙江德菊的。


 菊花茶的功效大致都有些相似,在如今生活节奏很快的城市。经过一天的喧嚣的大家可以试试下班时泡一杯菊花茶,慢慢品味一下它的甘甜感受沉淀在它背后的历史。中国历史悠久的菊花茶也不比国外流传过来的咖啡差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