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皮黑茶的作用与功效

2020-11-29 08:01:26 作者: 陈皮黑茶的作

陈皮黑茶是在冲泡黑茶中加入了晾晒好的橘子皮,口味略微苦涩,但却有很好的养生保健功能。那么陈皮黑茶都有哪些的作用与功效呢?


陈皮黑茶的作用与功效


1.降血糖


黑茶中含有丰富的多糖以及活性酶,陈皮中的陈皮素成分,可以控制调节人体对于血糖的吸收,保持人体内血糖的稳定,起到降血糖的作用。


2.降血脂


黑茶有很好的降低血脂的功效,黑茶中含量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以及茶多糖成分可以控制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降低人体血液内的胆固醇浓度。


3.促消化


黑茶中含有膳食纤维,这种物质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增强人体的消化速度,就使得人体内的废物的排出更快。而且陈皮中带有酸的味道,与黑茶搭配在一起更能让人的食欲增加以及消化的加快。


4.化痰止咳


陈皮中的生物碱能起到刺激到呼吸道,可以推动呼吸道的扩张,让处在呼吸道里的痰液更好的出来,有祛痰止咳的功效。


看到上面陈皮加黑茶对于人体健康的可以起到的功效后,以后可以在养生保健身体是尝试一下陈皮加黑茶的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