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普洱熟茶会有哪些副作用

2020-11-29 07:24:24 作者: 喝普洱熟茶会

普洱分为熟茶和生茶,但是因为普洱熟茶和普洱生茶的制作工序不同,所以很多功效也不同,当然口感也会不一样,但是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喝普洱熟茶的,不然就会出现以下的这些副作用。


1、出现心慌的症状


普洱熟茶是不能再空腹的情况下饮用的,因为空腹喝普洱熟茶会出现心慌的症状,而且还会导致头晕等的副作用。而且在空腹的情况下喝普洱熟茶的话,还会导致肠胃的蠕动加快,让人很容易的就饥饿。


2、会上火


普洱熟茶虽然和生茶比没有那么大的刺激作用,但是普洱熟茶都是比较偏暖性一点的,对于一些偏热的体质的人群喝了的话,很容易的就会出现上火的副作用,让喉咙开始变得干燥起来。


3、会贫血


女性在特殊时期的时候是禁止和普洱熟茶的,因为普洱熟茶当中含有一种叫做单宁的物质,这种物质被特殊时期的女性吸收之后,会不利于人体吸收食物中的铁,这样就会出现贫血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