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曲螺是什么茶 红曲螺茶的功效

2020-11-29 02:28:08 作者: 红曲螺是什么

很多人都很喜欢喝茶,但是对于一般人来说,最常喝的就是红茶和绿茶。一说到红曲螺茶相信大家都很陌生,很多人可能都不知道这是一种什么茶,但是红曲螺茶虽然不常喝,但是对人体有着很大的功效。


红曲螺茶其实也是红茶中的一种,这种茶一般是选用大叶种茶树的新鲜树叶为主要原料,然后在经过炒制加工后得到的茶叶。这种茶含有大量的茶黄素和咖啡碱,红曲螺茶泡出来的茶汤色泽透亮红润,香味很浓郁。


功效与作用


1、缓解疲劳


红曲螺茶是是一种健康的养生茶,这种茶含有丰富的咖啡碱和茶碱,这些物质在被人体吸收之后,能直接作用于人的中枢神经。常喝红曲螺茶的话还能刺激人体的大脑皮层,让人体的中枢神经保持兴奋,能起到提神醒脑的作用。红曲螺茶含有的碱性物质还能加快身体内的乳酸代谢,能让人体疲劳的症状尽快的得到缓解。


2、抗病毒


红曲螺茶含有丰富的黄铜氯化合物,这种物质在被人体吸收之后,能消灭人体内的多种敏感菌和致病菌,还能抑制多种病毒活性。在流感高发季节中,多喝红曲螺茶还可以降低流感发病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