菟丝子的作用与功效

2020-11-29 00:37:02 作者: 菟丝子的作用

菟丝子别名豆寄生、无根草、黄丝等,是一种寄生草本植物,对于一些像花生、马铃薯等农作物是有害的,但它的种子却有药用价值,是一味中药材,那么,你知道菟丝子都有哪些作用与功效吗?



菟丝子的作用与功效


1.提高生育能力


菟丝子有提高人体生育能力的重要功效。对于女性,菟丝子里面的黄酮类物质能刺激雌激素的分泌,有助于提高子宫卵巢的功能,提高卵子质量。对于男性,菟丝子有保护精子的作用,还能刺激雄性激素的分泌,促进生殖器官的发育。


2.促进骨骼健康


菟丝子可以促使人体骨骼的密度增强,有利于骨质强度变大,还能够促进受损软骨组织的修复状况,并能使人体对于钙吸收的速度加快,有助于预防骨质疏松等症,促进骨骼健康。



3.降血糖、血脂


菟丝子中含有多糖物质有降血糖的功效,可以抑制淀粉酶的活性,使人体吸收糖分速度变慢。而它里面的黄酮类物质则会对溶解人体内的胆固醇,并促进脂肪的分解代谢,有利于人体内血脂的控制调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