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金的作用与功效 郁金怎么食用

2020-11-28 23:27:16 作者: 郁金的作用与

郁金虽然与郁金香的名字有着一字之差,但两者却是大不相同的,可不要混淆了。郁金香是一种花卉,而郁金却是一种中药,入药后功效强大,对人类的多种疾病的治疗都很有帮助,而且日常生活中也是可以食用的,那么,关于郁金的功效及食用方法又有哪些呢?

郁金的作用与功效


1.止血化瘀


郁金是一味很好的祛瘀止血药,有很好的的抗凝血作用,能够促进淤血的溶解,止血化瘀,对于女性的痛经倒经有很好的治疗作用。但是郁金只是针对于气滞血瘀型症状人群时止血化瘀功效才比较明显。


2.防治肝病

郁金可以调节转氨酶,保护肝细胞,修复受损的肝细胞,维护肝脏的正常运转活动,降低血清中的转氨酶,防治传染性肝炎。

3.镇静安神


郁金当中有多种挥发油,可以缓解人类的烦躁心情,有抑制中枢的功能,有良好的清心解郁、镇静安神以及催眠的作用,但也不要过多食用。


郁金怎么食用


1.郁金茶


准备十克的郁金,以及三克的绿茶,将两者一起放进杯中加开水冲泡既可,有清心解郁,凉血化瘀的作用。


2.郁金延胡索鳝鱼汤


准备一百克的鳝鱼、加入十克的郁金、延胡索以及少许的红枣、姜等,将全部食材放进锅中,开小火熬制半个小时,一道养心安神的郁金延胡索鳝鱼汤就做好了。


上面为大家介绍了郁金对人体的功效,以及它的食用方法,让大家在养生保健的同时,能更好的发挥郁金的食用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