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五位性烈如火的猛将,四个曾打赢关羽,最后一个暴打过赵云

2020-07-19 19:57:22 作者: 三国五位性烈

文/金宝哥讲故事

在《三国演义》里,涌现出许多能人异士。但往往最让读者喜欢的却是武将。为什么这么说呢?现在的影视作品很注重打斗场景,因此武将往往更受现代人的喜欢。而文人谋士在影视作品中的表现由于不太好把握、拿捏,因此不容易表现他们的魅力所在。

这一次金宝哥要和大家分享的是三国里脾气爆,武力值高的武将。一说起武将,想必大家都会想到蜀国第一武将关羽。关二哥不仅武力值高,他的忠义总是让人津津乐道。毕竟,千里走单骑,能够一心一意护送嫂嫂找大哥的好兄弟,太少了!

而关羽的战力值也是非同小可,他温酒斩华雄、过五关斩六将,凭借一把八十二斤的青龙偃月刀几乎无人能敌、无人敢惹。可在三国里,却有四位武将敢和关羽叫板。

1、文聘。文聘在三国里留下的笔墨着实不多,但并不影响他的魅力。文聘自被曹操重用后,是专门和关羽作对。

尤其是当文聘镇守荆州之时,关羽多次来袭,却总是被文聘击退。甚至有一次,文聘抓住战机,反打了一个关羽措手不及,就连武圣关二爷的战船都被文聘给烧了。文聘奋勇杀敌是暴跳如雷,但布局作战时是异常冷静,难怪关羽被文聘击败两次后,直接是摇头叹气。

2、甘宁。甘宁是东吴名将,陈寿夸其“江表猛虎也”,可见其能耐。而由于甘宁自幼经历不凡,曾做过海贼,因此他的脾气是出了名的暴躁。甘宁虽然脾气暴躁,可这在镇守益阳之时,甘宁面对关羽不但面不改色,还敢大胆挑衅关羽。这简直就是关羽门前耍大刀呢!

可关云长面对甘宁似乎也小心翼翼,他并没有展开急攻,相反地,关羽是稳扎稳打的在几里外安营扎寨静观其变。因此,面对甘宁,关羽似乎也是有所忌惮,毕竟甘宁的武力及谋略不容小觑。

3、徐晃

徐晃自投靠曹操后,是屡建奇功。徐晃一向以勇猛果敢著称,他治军严厉,练兵了得。在官渡之战时轻松战胜颜良,随后又斩杀文丑。面对同是河东出生的关羽,徐晃也一样毫不惧色。当年曹仁被关羽击败后是仓皇逃命,关键时刻徐晃奉曹操之命火速前往救援。徐晃在和关羽的对峙中一样不弱于下风,关羽最后由于孤军奋战,最后被逼得败走麦城。

4、夏侯惇

夏侯惇的暴躁脾气可是有了名的,当年和吕布交战的时候,被流矢射中了左眼,暴跳如雷的夏侯惇并没有退缩,相反,他竟喊道:“父精母血,不可弃也!”随后抠下左眼自己吃了,然后抖擞精神继续杀敌。

在面对关羽的时候,这夏侯惇也是不惧关羽威名,敢和关二哥直接单挑。他们有过数次的交手,能够和关羽大战几十回合不落于下风。夏侯惇战功硕硕却不要功名利禄,难怪曹操对夏侯惇的评价是:“魏绛以和戎之功,犹受金石之乐,况将军乎!”

5、姜维

面对60多岁的常胜将军赵云,少年英雄姜维是一点都不退缩。在天水郡交战,赵云和姜维开打不过几个回合,姜维的优秀表现就吓得赵云合不拢嘴:“怎么会有这般人物?”

而且姜维还有一个特点,就是越战越兴奋,越兴奋越猛,所以能打得赵云是大惊失色,无心恋战。事后赵云才知道,他的对手姜维虽然年少,可是文武双全,不仅脾气大武艺高,谋略也是非常了得。

更让姜维名声大噪的是,赵云退兵回了诸葛亮住处,一直在孔明面前夸奖姜维。从这里不难看出,能入赵子龙法眼的年轻人,的确名至实归。

各位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