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县军马河镇郭显敏: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谋福祉

2020-09-02 08:43:34 作者: 西峡县军马河

(通讯员:董德法)郭显敏是军马河镇白果村的村支书,1993年担任村支书以来,他根据白果村的具体村情,带领村两委班子科学谋划、精准施策,积极为白果村贫困群众发展致富脱贫谋利益,深受大家的赞扬。

抓机遇有突破。2006年有了移民好政策,白果村两委抓住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决定借力打力,把白果村的贫困群众迁出穷山沟,搬到集镇上,过上好生活。为此村两委成员不惜一切代价顶着各种压力、甚至群众的谩骂,饱受了从未有过的委屈,在工作中郭显敏还为此病倒在群众家中,即使生病但搬迁工作依然进行,最终得道了大家的一致认可和支持。通过先后五个批次的搬迁,白果全村81.6%的群众搬到了军马河集镇,建成了现在的白果移民新村,实现了村庄集镇化,生活社区化,贫困群众的好日子有了新奔头。

为群众求福祉。白果村是一个山多地少的深山穷村,群众仅靠几分薄田生活,“种粮吃饭,养鸡称盐,喂猪过年”是白果村当时的真实写照,富村富民似乎是梦想,更像是空想。郭显敏决定改变这一现状,经过反复商量、讨论,决定靠山吃山,积极发展中药材种植和袋料香菇生产,增加贫困群众收入。为了使贫困群众打消后顾之忧,请专家讲市场、讲前景、讲技术,并带领大家实地考察。经过几年的发展,中药材和袋料香菇已成为白果村的主导产业,年人均纯收入超过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