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被撞身亡谭松韵索赔501万,肇事者父亲首度回应

2020-09-02 07:57:19 作者: 妈妈被撞身亡

8月31日,谭松韵妈妈被撞身亡一案在四川省叙永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谭松韵一身黑衣现身四川省叙永县人民法院第一法庭。谭松韵等人作为黄某家属,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要求肇事者马某赔偿死亡赔偿金、医疗费、误工费等共计501万余元,另外两名伤者各提出30万余元和111万余元的赔偿要求。马某当庭表示,愿意用名下所有的财产来偿还。

公诉人认为,马某的行为构成交通肇事罪,造成一人死亡两人受伤的结果。马某主观上具有多年驾驶经验,明知酒后驾车的行为具有危险性,轻信能够避开,应当以交通肇事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对其求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马某具有自首的情绪,但是在是否从宽处理上,应该从严把握。他的认罪悔罪态度与其他案件有区别,时至今日,马某仍毫无悔意。马某没有积极履行赔偿,没有取得谅解,也没有化解社会矛盾。

8月31日的庭审持续了一天,到了傍晚六时许,谭松韵因为要赶飞机,申请提前离开现场,由代理人继续参加庭审。

谭松韵表示自己是受害人唯一的女儿,在案件发生后的一年八个月里,她每天都在治愈自己, 天天让自己保持很良好的心态,去接受母亲已经去世的事实。她一直都在等开庭的这一天,等待一个公平的审判。然而在这一年多,自己却从未接受到肇事者对家属的一点歉意,他们没有一点真诚的歉意,谭松韵称作为家属,她也很不舒服。最后她真挚地说:“我希望我的家乡,能够还我妈妈一个公道。”

这起交通肇事案,因和电视剧《以家人之名》的女主角谭松韵有关而受到舆论关注,多家媒体对此进行了报道。该案庭审直播中的点击播放量超过1000万人次。

8月31日晚,谭松韵后援团针对谭松韵母亲被撞案公开庭审直播环节提出疑问,分别列举了消失的证据、被告人的表现等,“如果针对以下疑问有相关合理的解释,我们也愿意倾听专业、公正的声音,只希望弄清细节与真相,还逝者公道”。

据了解,肇事者父亲马某某系叙永县文联原副主席,叙永县文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马父现在已退居二线,但人还在机关单位。有网友指出,其父亲或利用职权干涉司法,记者就此联系上马父,其表示,“我回避,我不想谈这样的问题,我在庭审中没有说过一句话。”马父称,整个庭审现场是公开的,“一切都要依照法律的程序定罪量刑,我们也不清楚什么情况。”

针对谭松韵提到肇事者从未向受害人家属表达过歉意,马父表示,事故发生后,他卖掉了儿子在重庆的房子,并联系三个受害家庭希望赔偿医药费住院费等,其中一家接受了他们的现金赔偿,另外两家并未接受。

就庭审中马某是否涉嫌毒驾的焦点,马父未做回应。

2019年1月24日,谭松韵经纪人发文透露,谭母在跨年夜遭遇严重车祸,经治疗无效离世。

2019年1月25日,泸州叙永警方通报称,2018年12月31日晚,在叙永西大街发生一起3人受伤、司机逃逸的交通事故。其中,伤者黄某于2019年1月23日经抢救无效去世,记者获悉,车祸中去世的黄某,正是谭松韵的妈妈。

警方在调查后发现马某有重大嫌疑。马某于2019年1月2日投案自首。经调查,马某肇事逃逸前有饮酒行为,因涉嫌交通肇事于2019年1月16日被批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