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进行时 为民服务无止境

2020-09-02 07:56:51 作者: 疫情防控进行

叶尔江·阿布,哈萨克族,41岁,2012年参加公安工作,现在是阿克吐别克派出所唐努尔警务室的一位民警。

自疫情发生以来,阿克吐别克派出所全体民辅警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断丰富和发展新时代“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精神内涵,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铮铮誓言,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工作,赢得了辖区百姓的高度赞誉。

叶尔江同志就是其中的典型力量,他在挺身一线、英勇奋战的同时,紧紧围绕“人民公安为人民”宗旨,心系民生、主动作为、走街串巷、进村入户,积极为辖区群众送上暖心服务,用“民生警务”把为民服务做到群众心坎上。为了让辖区居民充分了解当前防疫形势,稳定群众思想情绪。他同警务室同事对唐努尔村村民进行走访排查,挨家挨户的对群众做好宣传解释,主动化解矛盾,积极与村队力量协调。他每天工作十多个小时,微信步数上万,每次匆匆吃几口饭,又奔波在辖区的角角落落,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叶尔江同志仅用2天时间就将辖区252余户走访完毕,向群众发放宣传单页200余份,将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告知每一位群众,在入户走访的同时还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老弱病残群体8人。

叶尔江同志的母亲年事已高,身体患病,生活不便,正是需要家人照顾和关心的时候,他本打算陪爸妈去医院做一次全面体检,但接到疫情工作任务的他需要马上返回工作岗位,母亲看出了叶尔江的担忧,说道:“你安心去工作吧,现在正是人民群众需要你的时候,既然穿上了这身警服,就要担负起自己的责任,我和你爸爸会照顾好自己,不用担心我们。”他鼻子一酸,心里很不是滋味。自参加工作以来就很少有时间能回家陪陪父母,妈妈最需要他的时候更是不在身边,正所谓忠孝难两全,但在疫情防控的最关键时期,叶尔江还是选择了立足岗位,攻坚克难,将背影留给亲人,把坚守留给群众。

叶尔江经常被同事称为“拼命郎”,“手上的工作没做完,哪有时间休息。”这是叶尔江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作为唐努尔警务室的老民警,他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对年轻同事也有高的评价标准和期冀,同事常开玩笑说:“叶尔江大哥干工作,用强迫症来形容他一点都不为过”。只要他经手的工作,就一定会身体力行,全力以赴,只要是他处置的警情纠纷,就一定会让群众满意。

疫情隔离的是病毒

隔不断的是人民警察

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只要人民有需要

我们就有行动

安全距离可以有

人间温暖不能无

暖民心、解民困

为民服务不打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