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肺复苏纳入教育内容,鱼跃德国普美康AED护航校园

2020-08-27 11:41:26 作者: 心肺复苏纳入

近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和教育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红十字工作的通知》,将学生健康知识、急救知识,特别是心肺复苏(CPR)纳入教育内容。

这标志着中国院前急救体系的里程碑式进步,“人人会急救”正在从理想成为现实。

据统计,中国每1分钟就有1人因心脏骤停倒下,80%发生在院外,尤其好发于地铁、校园等人流密集场所,而救活率不足1%,远低于发达国家的平均救活率15%。落差背后,是AED除颤仪设备的稀缺,也是急救普及的不足。

作为中国最大的医疗器械供应商,鱼跃医疗积极投身中国急救建设,2017年引进国际顶尖急救品牌德国普美康,将40余年专业急救经验落地中国,同时面向社会和校园积极开展急救培训。

“有人倒地不醒怎么办?”“心肺复苏按哪里?”“AED怎么用?”这些生活中常见的问题,在校园急救培训课中,都会得到详细解答并进行练习。

据了解,目前鱼跃普美康AED已入驻全国多所学校,并携手合作伙伴“第一反应”,组织了数百场校园急救培训。

为了让校园师生真正学会急救,还特别定制了适合少年儿童的安全急救课程与配套教具。

据临床研究报告,当心脏骤停发生时,黄金救援时间只有4分钟。如果及时进行心肺复苏和AED除颤,会大大提高患者的救活概率,否则将对人体器官组织造成不可逆损害,乃至死亡。

拯救生命,每一秒都是关键。为了提高急救响应速度,普美康已自主研发了急救快线管理云平台,依托物联网和大数据技术,将每台AED和全国急救志愿者互联,实时响应急救需求,守护生命安全。

鱼跃德国普美康AED校园布点(部分)

清华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杭州市长河小学

南通师范附属第一小学

南通市越江中学

每多一台AED,每多一位志愿者,就多一份生存希望。

未来,鱼跃将持续携手合作伙伴,整合现有资源,探索政府、学校、社会共建共享的急救机制,通过推广AED和急救课程,进一步提升校园安全和师生急救技能,拯救生命,无处不在。

怎样使用AED进行急救?收藏这支鱼跃医疗普美康演示视频,关键时刻,拯救生命↓

3分钟超简便的AED使用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