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与谷歌完全不对路数?谷歌否认计划收购TikTok

2020-08-27 11:24:13 作者: TikTok

  TikTok在美国面临全面封禁,因此很多科技巨头对收购TikTok美国业务跃跃欲试。不过也有例外,并不是所有公司对TikTok充满兴趣。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表示谷歌否认计划收购TikTok。因为无论怎么看,谷歌和TikTok完全不对路。

  谷歌否认计划收购TikTok

  此前有报道称,谷歌母公司Alphabet曾考虑加入一个财团,作为小投资者参与竞购。然而这个计划最终未能成功,谷歌否认计划收购TikTok。

  在此次采访中,皮查伊确认,TikTok付费使用谷歌的云计算服务。他还表示,TikTok在疫情期间取得了快速发展,他明确表示谷歌否认计划收购TikTok。

  对于美国人而言,TikTok的价值核心是什么?剥开TikTok的外壳我们不难发现,导致它成为冲突旋涡的根本在于美国用户隐私数据以及成熟且成功的商业模式。这些不仅是TikTok的核心价值,同时也是微软所欠缺的,但是对于谷歌而言却有些不拿吸引人了。

  在安卓声讨和Googles搜索引擎这两大核心产品的加持下,令谷歌对所谓的美国用户数据不感兴趣,因为获取这些数据对他们来讲易如反掌,只在于他们是否愿意这么做罢了。

  另外,谷歌是一家偏向于研发的公司,TikTok则更倾向于娱乐,完全不对路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