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集团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马云持股蚂蚁金服8.8%

2020-08-25 18:28:44 作者: 蚂蚁集团向港

  蚂蚁集团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马云持股蚂蚁金服8.8% 沪港两地同步上市

  蚂蚁金服已在港交所提交IPO申请,最快将于9月通过聆讯,昨日已经提交A股上市申请,在科创板上市申请获上交所受理。

  8月25日,腾讯新闻《一线》获悉,蚂蚁金服已在港交所提交IPO申请,最快将于9月通过聆讯,昨日已经提交A股上市申请,在科创板上市申请获上交所受理,其中此次蚂金服在港IPO的牵头行为摩根士丹利、中金以及花旗、摩根大通等。

  这意味着,筹备了半年多的蚂蚁金服A+H两地上市之路正式启动。接近蚂蚁金服上市团队的知情人士对腾讯新闻《一线》透露称,此次计划在港融资100亿美元。但是,其具体的融资规模将在上市路演后确定。

  这也是今年香港资本市场最大募资额的IPO。包括中银国际等在内的投行,在过去这段时间努力争取成为蚂蚁金服的承销商。腾讯新闻《一线》接触的机构投资者都在想办法找途径获得国际配售的份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