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五小工程: 锦旗和感谢信“送上门” 昆玉交警“解民忧”获赞

2020-09-02 07:54:13 作者: 新五小工程:

“你们昆玉交警的热情帮助令我们深受感动,向你们辛勤值守在交通一线,为安全通行保驾护航的奉献精神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你们心系群众、温情服务,真心为民解困纾难的高尚品质致敬点赞!”

2020年9月1日上午,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工会的人员,专程来到云南交警高支队昆玉大队,送上一面“扶危救困施援手,保驾护航解民忧”的锦旗和一封诚挚的感谢信。他们点赞的,是昆玉交警快速为故障车排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的一件小事,而透过这件小事,大家看到的是群众对高速交警一心为民护航平安路的肯定。

事件回顾:8月7日下午17时许,该公司一辆执行公务的车行驶到昆玉高速公路山心坡隧道路段(昆明方向)时碾压到了钉子,致使轮胎高温碳化并严重磨损变形无法继续前行,由于险情发生在隧道里,驾驶人勉强将故障车开到隧道出口200米处并放置三角警示牌,随即想办法更换轮胎,但因为不熟练又将千斤顶压在了车下面,结果导致车辆无法移动。

面对滚滚车流,又身处隧道口,束手无策的驾驶人焦灼万分刚要报警求助,就看到了一辆号牌为云V1340警的巡逻车,而昆玉大队民警马岑、辅警彭宇短短半个小时左右就排险解难,真如雪中送炭。民警马岑先钻到车底取出千斤顶,又顶着高温熟练地换轮胎,辅警彭宇在隧道口指挥疏导车辆,确保交通安全有序。临行前,他俩又再三叮嘱车辆在高速路上发生故障后的应急注意事项。

今年以来,昆玉大队民警积极践行高支队“新五小工程”,防小案、办小事、解小忧、帮小忙、助小康,在日复一日的一件件琐碎小事中,守护平安高速路,践行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