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昌法院成功为古稀老人讨回存款

2020-08-29 01:49:36 作者: 瑞昌法院成功

瑞昌法院成功为古稀老人讨回存款

瑞昌法院网讯古语云:“酒债寻常行处有,人生七十古来稀。”何况古稀老人打官司的更稀少了。8月23日,瑞昌法院成功调解了一起涉古稀老人的不当得利纠纷,王奶奶主动向周爷爷返还2万元。

据悉,8月18日,70多岁的周爷爷委托儿子向法院起诉,索要在70多岁王奶奶名下的2万元存款。法院受理后,承办法官经了解,发现这2万元是周爷爷的救命钱,因为周爷爷中风卧床不起,需要钱救治,这才起诉到法院。承办法官非常重视此案,遂立即与王奶奶取得联系,告知其被起诉的相关情况。但是,王奶奶年事已高,根本不理解承办法官的意思,也不知道周爷爷何时存了2万元在其名下账户里。承办法官了解到,原来二人曾经相处过一段时间,周爷爷是为了获得更多的利息才将自己的2万元和王奶奶的钱款存到一起,但王奶奶始终不知情。为了打消王奶奶的疑虑,承办法官告知王奶奶主动到银行去打印银行流水,查实是否有周爷爷的2万元存款。8月23日,王奶奶发现账户里确实多了2万元存款,其根据承办法官的要求,将该2万元主动汇给了周爷爷。王奶奶笑道:“法官,真不好意思,之前对你的态度不好,误会了你的意思。上次给我送材料,你还主动送上门,真是为民的好法官。好在我按着法官的办法,把事情弄清楚了,希望没有耽误到他的治疗……”。

周爷爷在收到2万元存款后,他的家人也向法官表示了感谢,“没想到法官在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里,帮我们讨回了存款,这下治疗费有着落了,法官真的是救了我父亲一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