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皮的功效及禁忌

2020-11-29 11:43:38 作者: 陈皮的功效及

陈皮即一种中药也是一种调味药,属于橘子晒干的果皮。人们收集它,风干它,并保存一年以上以得到橘皮。桔皮含有大量的挥发油和芳香物质,可以预防和抵抗疾病,但食用时也有许多禁忌症,我们必须明白这一点。

陈皮的功效

1、化痰止咳

陈皮中所含的挥发油对人体呼吸系统有一定的刺激作用,还含有多种天然抗炎成分,可以消除肺和气管的炎症,扩大气管,稀释痰液并加速痰液在体内的流动。它可以预防支气管炎和咳嗽,并且对保持呼吸健康有很大的好处。

2、促进消化

陈皮的天然芳香类物质与挥发油对人的肠和胃具有微妙的味道和温和的刺激作用。它可以加速肠胃蠕动并提高消化能力,尤其是当人们在食用肉类成分后服用一些陈皮时。它可以去除油腻,加速食物中脂肪和蛋白质的分解,促进消化并防止消化不良。

陈皮的禁忌

陈皮可促进消化并保护心血管系统,但食用时有许多禁忌症。禁止发烧,便秘和口干的人服用橘皮,否则会使症状恶化。另外,不能与半夏,南星等中药一起服用,这也是它最重要的食物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