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前十大芯片买家苹果排第一为什么这么多,苹果的产量到底有多大,需要这么多的芯片呢?

2021-02-10 17:02:09 作者: 全球前十大芯

  全球前十大芯片买家苹果排榜首详细是什么状况呢?苹果在全球的出货量稳居榜首,和上一年比较整整提高了22%。关于各企业来说,这样的出售提高其实是反常巨大十分亮眼的。要知道三个月时刻能卖出去9010万部手机真的不是随意一个品牌就能做到的工作。商场调研组织Gartner发布二零二零年前十大半导体买家。苹果在二零一九年重回头号方位后持续坚持抢先方位,商场比例到达11.9%,与三星电子摆开距离;三星电子紧随其后,市占率为8.1%。

  AirPods的持续成功、对Mac电脑和iPad的特别需求以及NAND闪存消费的添加使苹果持续坚持全球榜首大半导体客户的位置。

  Gartner研讨总监Masatsune Yamaji表明,二零二零年在家工作对移动PC和平板电脑的需求添加,极大地推进了Mac和iPad的出产。二零二零年下半年开端,苹果Mac也开端迁移到Arm架构。

  在全球前十大半导体买家中,小米用于购买半导体的开销增幅最大,二零二零年较二零一九年添加了26%。Masatsune 以为,小米智能手机事务受到影响最小,这首要归于其线上途径推进的出售形式。“对华为的制裁使小米能够在智能手机商场上获得更多的商场比例。与此同时,小米在包含智能电视、可穿戴设备和智能家电在内的各种IoT设备中获得的成功也添加了其在二零二零年的半导体开销。”二零二零年四季度,小米在国内商场出货量添加48%。

  Gartner陈述显现,排名前十的OEM厂商在二零二零年的半导体开销添加了10%,占总商场的42%,高于二零一九年的40.9%。

  Masatsune Yamaji以为,首要有两大要素影响了二零二零年OEM的半导体开销,即新冠肺炎疫情以及中美交易抵触。“削弱了对5G手机的需求并中断了轿车出产,但拉动了移动PC和游戏的需求,以及对数据中心的出资。”

  此外,二零二零年内存价格的上涨也导致OEM添加半导体开支。

  在二零二零年初,因为带来许多不确定,干流组织纷繁下调二零二零年半导体职业商场体现。商场调研组织IDC在二零二零年3月份表明,全球半导体职业有80%的概率将迎来大幅缩水;Gartner于4月称,估计受疫情影响,二零二零年全球半导体职业收入将下滑0.9%。

  而在我国商场抢先复工复产,以及跟着5G、AI、IoT等技能带来的消费电子和大规模数据中心的快速开展,半导体商场逐步回暖。

  WSTS (世界半导体交易计算协会)最新陈述显现,二零二零年全球半导体商场添加5.1%,达4331亿美元,首要获益于存储器和传感器的添加。该组织估计,获益于存储器和光电子产品两位数的添加,2021年全球半导体将添加8.4%,商场规模达4694亿美元。

  世界十大芯片代工企业榜单发布

  全球半导体工业上比较闻名的芯片代工企业排行榜,前十名分别是台积电、三星、格罗方德、联电、中芯世界、高塔半导体、华虹半导体、世界先进、力晶、东部高科。我国就占了6席,这6家企业分别是台积电、联电、中芯世界、华虹半导体、世界先进、力晶。其间台积电排名榜首,占到了49.2%左右的比例,较一季度再次添加,相同的像中芯世界、华虹半导体较一季度也是持续添加,特别华虹半导体从上季度的排名第9进步到排名第7了。

  众所周知,在芯片的整个流程之中,规划、制作、封测是三块分得较开的事务,许多企业均只从事于其间某一项,很少有企业能够全程参加,而在我国也只要前段日子正式收买安世集团的闻泰科技能够悉数参加了。就算是强如华为、高通、联发科均只参加规划,而台积电只参加制作,而像日月光只参加封测,可见整个芯片出产是一件多么杂乱的工作。

  而在这三个环节之中,制作是公认最难的,而封测是最简单的,而芯片规划处于中心。所以关于我国大陆来讲,芯片制作也是相对较为落后的,比较于世界顶尖水平,落后了大约5年左右。

  在十大芯片代工企业中,美国企业所占的商场比例仍是很少的,能够说是很落后的,可是,这仍然不能阐明美国在半导体范畴的落后,究竟,像台积电、三星这样的企业很大程度上都是依靠美国的本钱,甚至在技能上,也有美国的支撑。

  好了,本文关于全球前十大芯片买家苹果排榜首,苹果的产值到底有多大,需求这么多的芯片呢?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儿了,如果有对苹果概念股感兴趣的朋友能够点击链接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