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大跌白酒蒸发4000亿对股市影响,白酒股票还能涨吗,现在什么股票最有潜力

2021-02-22 15:33:17 作者: 茅台大跌白酒

  今日,白酒股由于暴降冲上了热搜,白酒蒸腾4000亿,其间茅台大跌的音讯也是引起了世人热议。

贵州茅台股票大跌.jpg

  中证白酒指数盘中跌6.67%,创下2021年以来的最大跌幅,半日整个板块的总市值较前一买卖日现已蒸腾4000亿。

  其间,贵州茅台节后持续跌落,今日乃至一举跌落3万亿。两个半买卖日,总市值蒸腾2600亿。

贵州茅台日线.jpg

  白酒龙头股贵州茅台一度跌超6%,到发稿,跌5.98%,总市值一举跌破3万亿元,成交额接连4日打破百亿元。数据显现,从2月8日开端至上周五,北上沪股通资金已接连5个买卖日净卖出贵州茅台,累计净卖出约30亿元。

  此外,山西汾酒盘中一度跌停,截止发稿,跌落9.6%,迫临跌停;五粮液、泸州老窖、洋河股份跌超7%。

  开源证券表明,节后白酒板块呈现动摇,首要是前期板块涨幅较多,节后商场买卖要素引发板块轮动所造成的。新年期间名酒消费需求微弱,节前名酒品牌回款进展遍及逾越二零二零年同期,价格坚持安稳。叠加节前途径进货情绪慎重,现在途径库存处于较低水平,节后再次补货动力足够,估计一季度名酒品牌使命完结无忧。

  开源证券以为,贵州茅台回款节奏按计划进行,节前商场严厉管控按捺酒价过快上涨气势。冷季100%拆箱方针或许放松,估计散瓶飞天价格或许缓慢上升。公司长逻辑未变,直销系统中多个途径或许增量,叠加其他直销出口逐渐理顺,直销途径占比将进一步提高,成绩大概率平稳增加。

  申港证券表明,白酒阅历回调后,股价支撑要素更多回到成绩长时间驱动上。高端批价和出售安稳上行、次高端新年消费超预期有望成为催化要素持续支撑白酒板块行情。主张持有具有高成绩安稳性的茅五泸,次高端引荐估值合理、成绩安稳增加的洋河股份、古井贡酒、当代缘、山西汾酒,看好基本面转好有望加快的口儿窖。

白酒板块股票.jpg

  茅台大跌对股市影响:

  贵州茅台酒对公司基本面不会发生较大的影响,尤其是茅台求过于供以及产销杰出之下,公司的运营安稳,成绩可期,股价还会坚持相对强势的趋势。只不过,股价管理层的压力会越来越大。

  至于商场,短期的影响会略微大点,但趋势上没有发生实质的改变。究竟这仅是对贵州茅台的工作,对商场全体影响较小,尤其是中期趋势上。可是短期,由于贵州茅台的较大权重和话语权,由于贵州茅台的影响力和暗示效果,商场快速上涨的气势获奖得到遏止,至于组织会不会恰当的减持以及调仓,还需进一步的盯梢和调查。

  白酒股票还能涨吗

  部分组织以为:随同板块股价上涨估值上行,从前史视点看估值的确处于相对高位,但一起需求注意到白酒职业上市公司的盈余才能较强,板块的安全垫较高,消费根底好、品牌沉淀厚,成绩确定性较强。上半年大部分白酒企业都有成绩低基数带来的高弹性,从酒企十四五规划视点看首要酒企中期景气量依然较高,全体估值可以逐渐通过成绩消化,横向看商场关于中心财物的估值中枢也在同步提高,使得中长时间估值系统提高重塑,中心财物有望持续坚持估值溢价。

  也有组织表明:酒类职业全体相关于其他职业的成绩安稳性和确定性优势显着。酒类板块获益于消费晋级、职业会集度提高、酱香型白酒商场的扩容,基本面夯实。海外资金和公募基金的资金会集流入我国的特征板块——酒类板块,一起全球放水、资金面宽松、利率下行、通胀预期走强,可以抵挡通胀的板块遭到商场喜爱。二零二零年末白酒团体提价,高端酒终端价屡创新高,但顾客热心不减,“量稳价增”战略也为酒企未来增加奠定杰出根底,酒类板块职业景气量在未来大概率持续向上。

  当时酒类板块的全体的估值中枢还处于处理合理范围内,特别是高端酒企的估值相对其成绩的增加,相对合理,但一些基本面欠安且未来存在较大竞赛压力的酒企估值水平短期抬升过快,未来成绩承压,估值或面对较大调整压力。

  现在什么股票最有潜力

二零二零年成绩预期增幅居前的潜力股.jpg

  二零二零年,科技、消费等中心财物轮流体现,成为商场耀眼的明星。全球疫情修正下的新赛道新龙头、科技股等是券商主张的装备主线。证券时报在“成长性”、“安全性”等准则下,依据多个目标计算出2021年二十大潜力股。

  通过挑选,当选2021年二十大潜力股榜单的个股散布于11个申万一级职业,电气设备职业有4股当选,主板和中小创均有10股当选。最新市值在500亿元以下的中小盘股占15只。

  潜力股分红认识强

分红活跃的潜力股.jpg

  在完成成绩高增加和(港股00001)稳增加的一起,二十大潜力股遍及分红大方。20股2017年~二零一九年累计分红派现146亿,中联重科、【特变电工(600089)、股吧】出手最阔,曩昔3年累计分红金额均超20亿。

  从现金分红在净利润中占比来看,二十大潜力股2017年~二零一九年的均匀分红占比均值为37%。【吉比特(603444)、股吧】、洽洽食物、大博医疗和天孚通讯的均匀分红占比均超越50%,股东报答认识最强。

  潜力股抗跌性好

  二十大潜力股均跑赢同期沪指,且17股相对上证指数的涨幅超越20%,超越100%的有6股。【捷捷微电(300623)、股吧】二零二零年股价上涨218%,涨幅大幅领先于A股均匀水平,三棵树、片仔癀等股涨幅居前。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