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云战庞德,结局如何,死战不退的话赵云多少个回合可以斩杀庞德

2020-08-30 19:32:50 作者: 赵云战庞德,

以三国演义为背景来说,赵云在三国演义中无论是地位还是武力,都是远超庞德的,但是从庞德的战绩来看,他在三国演义中的武力也算得上超一流的。

庞德在马超手下时,并没有表现得武力有多高,自从离开马超后,庞德就开始一发不可收拾,比如曹操攻打汉中张鲁时,庞德因为生病留在了汉中从而没有跟随马超南下投靠刘备,当时庞德作为张鲁的客将,一人独战曹营张郃、夏侯渊、徐晃、许褚四大名将而不败。

庞德

庞德战张郃,数个回合打成平手;庞德战夏侯渊,数个回合战成平手;庞德战徐晃,三五个回合打成平手;庞德战许褚,五十个回合又打成平手,连许褚这样的曹营头号猛将都只能与庞德打成平手,那么整个曹营之中就没有能击败庞德的将领。

正因为庞德武力高强,勇猛善战,所以惹得曹操非要把庞德收入麾下,曹操早在渭水之战庞德还是马超手下时,就领教过庞德的勇猛,在汉中之战曹操为了得到庞德设下了一系列的谋略,最终才俘虏了庞德,从曹操的口中也能得知曹操是多么看重庞德。

赵云

事实上,庞德也没有辜负曹操的期望,在曹操与刘备发生的汉中之战时,庞德还数个回合击败了名将魏延救了曹操一命,同时,在襄樊之战时,庞德抬着棺材出战关羽,并且与关平三十回合战平,同时,庞德与关羽两次大战一百回合都打成了平手,尤其是第二次战关羽时,庞德才射中了关羽一箭。

虽然当时关羽年龄比较大了,武力有些下滑,但是关羽好歹是虎将上将之一,同时还是三国演义排名前三的名将,与庞德一战后,关羽夸奖庞德刀法熟练,真是个对手,言外之意关羽就是说自己也没有绝对的把握战胜庞德,要是按照关羽以往的个性,早就应该说:“吾观庞德如插标卖首耳”之类的话了。

关羽

在关羽与庞德的第二次单挑中,两人战了五十回合,庞德见无法击败关羽,还准备使拖刀计来击败关羽,可惜被关羽识破,最终还是庞德靠放暗箭,一箭射中了关羽左臂,要不是于禁怕庞德立下大功,擂鼓收兵的话,庞德可能真的会建立功业。

所以在襄樊之战期间,庞德的武力其实正处于巅峰期,与关羽不相上下,虽然庞德射箭射伤了关羽,但是射箭并算不上武力高强,只能算旁门左道,关羽也是大意才最终败了庞德,通过关羽与庞德的单挑,大致能推算出庞德的武力水平,庞德武力其实只比关羽差一点点,并不是太明显,如果关羽在三国演义中排名第三的话,庞德则在三国演义中能排名第九或者第十。

另外,赵云在三国演义中根据武力排名的话,可以排到第二,赵云与庞德单挑的话,结局会如何?死战不退的话,赵云多少个回合能斩杀庞德?

赵云血战长坂坡

以第三人武力作为参照,比如张郃,张郃好几次与赵云单挑,一次是被赵云三十回合击败,另一次是十个回合与赵云打成平手,但是张郃数个回合与庞德交手也是平手,虽然这是曹操的授意,但是也显示了庞德的武力水平,至少不会输给张郃,因此以张郃作为标准来看的话,庞德与赵云的武力水平也是比较接近,同时赵云是稍微高于庞德。

张郃与庞德武力接近,那么赵云也能在三十回合击败庞德,继续打下去的话,在五六十回合左右,赵云可以打伤庞德,死战不退的话,赵云能在一百回合斩杀庞德。

如果以许褚为参考对象的话,许褚与庞德是五十回合战平,赵云与许褚是二十回合战平,都是平手,继续打下去也是平手,但是赵云曾经在汝南之战面对许褚、于禁、李典的联手,以一打三全身而退,所以赵云的武力是绝对高过许褚的。

庞德

许褚与庞德武力也是接近的,所以赵云与庞德单挑,以许褚为标准,五十回合庞德战平赵云,一百回合,庞德落下风,继续打下去,在二百回合之内,赵云肯定能斩杀庞德,因为赵云是所有三国名将中耐力最强的将领,因为他长时间冲击曹军百万大军七进七出都没有问题,更何况对付一个庞德呢?

如果以关羽为参考对象的话,老年关羽与庞德大战一百五十回合都是平手,因为关羽年老,所以长时间的单挑都是一种挑战,时间越长关羽越不利,但是赵云不同,赵云是时间越长越有利,虽然赵云与关羽没有单挑过,但是三国演义历业的排名就是赵云位居第二名,比关羽高出了一名,如果不是赵云武力强,也不可能高过关羽的武力,所以赵云的武力是强于关羽的。

庞德

当赵云与庞德交战时,庞德的武力是无法与赵云比的,无论是赵云的初出茅庐期,还是巅峰期,因为赵云独特的耐力,他还是三国名将中为数不多的武力不会衰退的将领,赵云与庞德单挑,很明显比关羽的战绩强得多,赵云可能会在五十回合之内打败庞德,然后死战不退的话,赵云可能要一二百回合之后才能斩杀庞德了。

所以,如果庞德与赵云交战,结局肯定是庞德输,至于庞德能顶住赵云多少个回合的攻击,只能看临场发挥了,以庞德的水平来看,他与赵云的武力是有一定的差距,死战不退的话,庞德是一定会被赵云所杀,因为赵云有一个称号是叫:常胜将军。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