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佛后的八戒有多强?暴打十个孙悟空,不信?你瞧他佛号是啥?

2020-08-30 19:32:29 作者: 成佛后的八戒

文/金宝哥讲故事

很多读者都是西游记的发烧友,喜欢对比西游世界中的各位大神的法术,也喜欢将取经队员中的孙悟空和猪八戒拿来比较一番。

有的人说,在取经路上,猪八戒一直隐藏实力,他的真实水平甚至远胜孙悟空。其实细读西游记不难发现,猪八戒的确有时候会表现出让人匪夷所思的神通。单拿遭遇黄袍怪的事来说吧,由于孙悟空被唐僧赶跑了,取经队伍面临土崩瓦解的局面。紧要关头,白龙马咬住了猪八戒的衣服,让他去请花果山的孙悟空出手救师父。

虽然八戒一百个不愿意,可是想想取经计划就这样胎死腹中,的确前功尽弃,让人好生遗憾。最后八戒让沙僧看好行李马匹,自己则施展一个神通欲飞到花果山。就在八戒施法要飞的时候,他偷偷的拿出了一个仅使用过一次的绝学,只见八戒晃了晃脑袋,将自己的猪耳朵变得像翼龙的翅膀一样宽大,然后扇了几下就飞了起来。

原文中写道,八戒用猪耳朵飞起来后是利用风向疾飞,不一会儿,早到了花果山。这飞行速度简直堪比大鹏呀,甚至孙悟空的筋斗云也只能望其项背。

以上只是一个例子,诸如此类的情况还有很多,包括三借芭蕉扇的时候,八戒挥舞钉耙能打跑牛魔王。现在我们谈谈成佛后的八戒,他的法术强了多少呢?其实,此刻的八戒已经不必藏拙,他的真实本领能暴打十个孙悟空,不信?我们瞧瞧他的佛号叫啥就知道了。

当八戒取经成功后,跪在如来面前接受封赏的时候,如来微笑地给予了八戒“净坛使者”的称号。一听这称号没有佛号,八戒非常不高兴。如来告诉八戒,这职位可是为你量身定造的,你的食肠宽大,经常吃不饱,如今有了信徒的斋饭供养,就不会力不从心了。

如来为何这么说呢?早在七绝山的时候,因为唐僧的取经队伍遭遇了八百里的臭柿子路,唐僧即使捂着鼻子也冲不过这蜿蜒崎岖的山路。于是小唐扭头问悟空,不料一向神通广大的孙悟空也无法做好这创卫工作。

关键时刻,八戒拍着胸脯站了出来,他表示,只要让自己吃饱,他能显神通处理问题!果然,听闻有人能够清理这几百年堆积的烂柿子路,村民纷纷慷慨解囊,他们将做好的馒头、烧饼几百斤地运到八戒面前。八戒吃了食物立即施展神通,这也是八戒取经路上唯一一次施展的法天象地!

只见吃饱饭的八戒口中念念有词,忽地他变成了一头大黑猪,这猪是头如峻岭,眼如铜铃,他用猪嘴不一会儿就将道路弄干净了,只不过吃下了不少粮食。

由此可见,取经路上猪八戒为何总是弱不禁风,这不能怪他,他足足饿了十四年的肚子。所以,成了净坛使者的八戒天天能吃饱饭,他若爆发起来,十个孙悟空也不是他的对手,各位朋友,你们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