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样处理猫抓伤

2021-02-22 15:35:16 作者: 怎么样处理猫

猫好玩、古灵精怪,可是偶然也会有攻击性。只要和猫一同,就不免会被抓伤。这是它们的一种自我维护行为。猫的爪子很尖利,假如被它们不小心抓到,皮肤上或许留下深深的伤痕。被猫抓伤后,正确处理创伤能够防止一些并发症的产生。

办法1评价创伤状况

1清晰猫的身份信息。

被猫抓伤后,搜集这只猫的信息。假如是自己家或许好朋友的猫,就能够将它认定为“家猫”。假如伤势不严峻,并且你坚信以下关于这只猫的信息实在无误,就能够自行处理创伤:这只猫现已严厉依照要求接种疫苗。 这是一只健康的猫。 这只猫大部分时刻都待在室内。

2假如抓伤人的是一只生疏的猫,你需求就医医治。

生疏的猫或许并没有接种疫苗,所以需求采纳办法,防备细菌感染、破伤风或许狂犬病。特别假如你既被抓伤,又被咬伤(感染几率高达80%),愈加需求去看医师。

3评价伤势。

依据创伤的严峻程度作恰当处理。被猫抓伤后,你会感到痛苦。创伤的深浅决议伤势严峻程度。浅表性创伤伤及皮肤最上层安排,有少数渗血。 假如伤及多层皮肤安排,并伴有中度出血,就归于严峻的皮肤创伤。

4确认适宜的处理方式。

家猫形成的浅表层创伤能够在家自行处理。可是,被生疏的猫抓伤,或是被家猫重度抓伤(创伤很深),就应该去医疗机构,让医师评价你的伤势。

办法2处理浅表抓伤

1清洗双手。

在处理创伤前,先洗净双手,并消毒。用番笕和温水(也能够用热水)至少清洗20秒钟。别忽略了指间和指甲缝。接着,再用清水冲刷。

2冲刷创伤。

用水龙头流出的清水冲刷创伤和周围皮肤。 不要用过热的水,防止加重出血。

3清洗抓伤部位。

用成分温文的番笕细心清洗抓伤部位的皮肤。除此之外,周围的皮肤也要清洗。例如,假如前臂某处被抓伤,那么要清洗整条前臂,而不只限于抓伤的部位。接着,再用自来水完全冲刷洁净。清洗的时分,不要冲突患处,防止对受损安排形成进一步损害(比方淤青)。

4在抓伤处抹上药膏。

在抓伤处涂改抗菌消炎药膏。你能够用新孢霉素等三联抗生素软膏。这类药膏含新霉素,能有用促进创伤愈合。三联抗生素软膏每天涂改三次。 假如你对一般三联抗生素软膏过敏,杆菌肽也是一个不错的挑选。 假如是被家猫抓伤,并且仅仅形成浅表创伤,就没必要口服抗生素。

5暴露创伤。

已然能够自己在家护理,抓伤处的创伤应该不深,你不需求用纱带包扎它们。在愈合的过程中,保证创伤洁净、透气。

办法3医治很深的划痕

1寻求医学医治。

即便你是被一只严厉接种疫苗的猫抓伤,假如创伤较深,也或许引起大出血,需求服用抗生素药物,防止创伤发炎。一般,医师会开奥格门汀875/125毫克,每天两次,接连服用7到10天。承受医学专业人士的医治前,先自己在家作一些处理。 做好下面这些处理后再去见医师。

2止血。

假如出血严峻,用洁净的毛巾敷压创伤。用毛巾大力按压出血部位,直到出血量削减。假如有或许,将抓伤处的肢体举过头部。

3清洗抓伤处。

完全洗净双手后,轻轻地用番笕清洁创伤,接着再用洁净的水冲刷。洗的时分,不要冲突伤处,防止引起出血。

4擦干创伤。

用另一条洁净的毛巾擦干创伤和周围皮肤。

5掩盖创伤。

假如创伤比较深,你应该用黏性纱带(比方邦迪)、蝶状纱带或洁净的纱布敷料隐瞒。假如创伤裂开,将创伤两边缩进,使创伤闭合,再贴上蝶状纱带,固定创伤。假如有必要,能够多贴几张蝶状纱带,使创伤闭合。这有助于创伤快速愈合。 假如手头没有黏性纱带,也能够用纱布敷料遮住创伤,并用医用胶带固定。

办法4评价被猫抓伤的危险

1防止感染。

一些抓伤和大部分咬伤会引起感染。完全清洁创伤,涂上新孢霉素或杆菌肽等抗生素药膏,能够大大下降感染危险。创伤受感染后,你或许还需求口服抗生素药物。创伤感染的症状包含:痛苦、肿胀、发红或创伤周围发热等症状有所加重 创伤四周呈现赤色条纹 创伤有渗出物 发高烧

2警觉猫抓病。

猫抓病是猫最常引起的疾病,由人体感染汉塞巴尔通体引起。猫是塞巴尔通体的载体,特别是小猫和长虱子的猫。大约有40%的猫一生中的某个阶段会带着这种病菌,但不会显现任何症状。一些有猫抓病的猫或许会患上心脏病、口腔溃疡或眼部感染。 人要是患上猫抓病,开始的体现便是被抓、被咬的部位会轻轻肿胀,随之而来的是腋下、腹股沟或颈部淋巴节肿大。接着,患者会呈现发烧、疲倦、眼睛发红、关节痛苦和嗓子胀痛等症状。 人得了猫抓病后,假如不经医治,眼、脑、肝或脾等器官或许会严峻受损。 免疫力低下的人更容易得并发症。假如得了猫抓热,甚至有或许逝世。 猫抓病一般能够经过血清巴尔通体抗体检测进行确诊,也能够经过细菌培育、安排病理学,或聚合酶链式反应等查看手法进行确诊。阿奇霉素、利福平、庆大霉素、环丙沙星、克拉霉素、复方新诺明片等抗生素药物可用来医治猫抓病。

3确认是否长有体癣。

体癣是一种真菌感染疾病,患处皮肤丘形兴起,并起皮屑。体癣一般瘙痒难忍。 体癣可用咪康唑、克霉唑等抗真菌药膏医治。

4评价患上弓形虫病的危险。

弓形虫寄生在猫体内,能够经过猫粪传达。人一旦被猫抓伤,特别是假如猫爪上有猫粪,就有或许感染刚地弓形虫。感染后会呈现发烧、全身痛苦、淋巴结肿大等症状,严峻的甚至会损害脑、眼、肺等器官,并且,对孕妈妈的损害特别严峻。因而,孕妈妈应该防止触摸猫的便盒和粪便。 你能够用息疟定等抗寄生物药物医治弓形虫病。

5查看其它疾病症状。

猫或许会带着丧命病菌。被猫抓伤后,假如呈现以下症状,请当即就医:发烧 头、颈部肿胀 皮肤发红、瘙痒、痛苦、起屑 剧烈头痛、头昏或晕眩

办法5防备被猫抓伤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