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教鹦鹉学说话

2021-02-22 15:34:46 作者: 怎么教鹦鹉学

鹦鹉性格开朗、好学,且便于养殖,鹦鹉天然生成具有很强的仿效工作才干,并且长于仿效周边生物(周边飞禽或人们)说话的视频语音口气。

操控鹦鹉数量。鹦鹉在和其他鸟类对话时,会不断地开发本身的言语才干,仿照其他鸟类的叫声,所以,将几种不同的鸟养在一同,能够协助他们学习互相不同的鸟叫声。可是也不要在家里养太多的鸟,这样鹦鹉会把大部分精力会集在与其它鸟类的交流上,就不会和你交流了。

教鹦鹉学说话的办法

一同养几只宠物鸟一般不会影响你对它们说话才干的操练,可是多少会阻碍你的操练进程。

假如你只养了一只鹦鹉,能够在它的笼子里放一个镜子,这样它会认为镜子中还有一只鹦鹉作伴,是它的朋友不会孤寂。这还能协助它联络各种鸟叫声,不断地进步说话才干。可是,在你开端教它说话前,最好把镜子拿出来,这样你的鹦鹉才干把留意力放到你的身上。

02和你的鹦鹉交朋友。多花时刻陪鹦鹉游玩,跟它说话,和它交朋友,让它觉得待在你家里很舒畅很高兴。把它作为家庭的一份子,照料它保护它,让它愉悦地与你共处,信赖你。

方针是在你和你的鹦鹉之间树立对互相的信赖。假如你的鹦鹉不想和你互动,你也不要逼迫它。假如你的鹦鹉惧怕你或无视你,这仅仅阐明现在机遇不对,你最好赶忙脱离。并不能代表它会一向不睬你。

03选择适宜的机遇来操练鹦鹉。保证此时鸟儿精力充沛且能够将留意力放到你的身上的。假如此时鹦鹉感到疲累或无法会集留意力,是很难进行操练的。

每天早晨是操练鹦鹉说话的绝佳时刻。你能够在清晨翻开鸟笼前,对着你的鹦鹉重复说一些相同的、简略的词语。

怎样教鹦鹉说话

一遍遍地对鹦鹉说同一个词语。发音口齿要明晰,不能含煳,且发音要缓慢些,不能太急,一次只教一个单词即可。你的鹦鹉或许不知道立刻去仿照这个单词,可是你要不断地重复说这个词语,加深鹦鹉对词语的形象。

留意,鹦鹉很拿手说d、t、k、p或b等子音。因而,一些你看来很简略的句子,如“嘿,你好吗?”,实际上关于鹦鹉来说是很难发音的。

1能够考虑教它说自己的姓名。它们应该听过很屡次自己的姓名,对那个词语应该也很熟悉。

2假如它说出你教的单词,要奖赏它。这会加强它对这个行为的回忆,并协助你们树立亲密关系。皋比鹦鹉喜爱吃谷穗。一同,芹菜和胡萝卜能为鹦鹉供给各种必需的营养元素,也是绝佳的奖赏。

3每次操练几分钟。不要测验一次性操练很长时刻。最好每天花费半小时来操练鹦鹉说话。长时刻的操练会让鹦鹉感到厌烦,这样它们就不再乐意学习说话了。

4操练期间,不要让鹦鹉分神。遮住鸟笼的其他叁面,让鹦鹉在剩余的一侧会集留意力跟你学习说话。操练时,你需求站在鹦鹉的面前,对着它说话,这样它才知道你是在跟它说话。

5专注操练一个词语。只需当你的鹦鹉能够至少叁次、精确地说出你教的第一个词语后,你才干持续教授第二个词语。在换到新词语前,保证你的鹦鹉真的学会了之前的那个词语,这样它今后才或许重复说出之前学到的词语。

6耐性点。不要逼迫你的鹦鹉去学说话。让爱好变成它们学习的动力,它们才会乐意去学习说话。

7持续教授一些杂乱的词语或短语。当你的鹦鹉把握一些词语后,你就能够持续教授一些完好的短语或句子。教授的办法仍是相同的,在鹦鹉专注听你说话的时分,不断重复地说一些词句。别的,在教鹦鹉说话时,最好只需你一个人在屋子里。假如还有其他人在房间里,或许会惊吓到鹦鹉,这样它就不能专注学习了。

8让你的鹦鹉说出一个物体的姓名或描绘物体的色彩。当你在教它说一个词语时,一同拿起词语所对应的物体,展现给它。通过充沛的操练后,你只需拿起那个东西,鹦鹉就会说出你教给它的单词。其实,它仅仅简略地仿照你宣布的动静,可是这看上去就像它认识了这个东西,并能精确说出它的姓名相同。

教鹦鹉说话留意事项

将操练说话和操练它站在手指上结合到一同。假如你想要操练你的鹦鹉让它站在你的手指上,你能够用你的手指轻轻触碰它的腹部。当它站到手指上时,你能够直接教它说话。

在鹦鹉面前测验歌唱或演奏音乐。有些鹦鹉十分聪明,甚至能学习音乐并仿照你歌唱。

每天同一时刻在它们面前制作动静,一朝一夕,它们就会学习仿照你宣布的动静。

不要叱骂、吓唬你的鹦鹉,也不要对它气愤。并不是一切的鹦鹉都会说话。不要由于懊丧而刻薄地对待你的鹦鹉。假如你感到绝望,请直接走开,而不要用赏罚鹦鹉来宣泄心情。

当你把鸟拿出鸟笼时,请记住关好窗户。鹦鹉会觉得窗户是个出口,或许会直接飞走。也或许不小心撞到玻璃上,导致它严峻受伤或逝世。


上面的介绍便是关于“怎样教鹦鹉学说话”的具体内容了,“怎样教鹦鹉学说话”的相关介绍,请持续重视咱们。

标题:怎样教鹦鹉学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