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大学最快明年招收本科生,西湖大学是什么学校?西湖大学简介及其发展历程

2021-03-06 09:37:50 作者: 西湖大学最快

  今天,西湖大学最快下一年接收本科生的音讯在网上引起热议,但很多人对这所校园感到生疏,那么西湖大学是什么校园?西湖大学简介及其开展进程怎么样?下面咱们来详细了解一下详细情况。

  3月5日,全国政协委员、西湖大校园长施一公表明,我国的科技立异有必要一起垂青基础研究和核心技术。两者靠的都是人才,而人才的培育是靠教育。

  他宣告,本年西湖大学第5届博士生约300人将入学;最快下一年将榜首次接收本科生,招生面向世界各地。

  西湖大学本年新增5个本科专业

  在教育部日前发布的《二零二零年度一般高级校园本科专业存案和批阅成果的告诉》中,西湖大学有5个新增存案本科专业,分别是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电子信息工程。

西湖大学最快下一年接收本科生

  这意味着西湖大学行将开端接收本科生。校方表明,校园正在积极开展本科招生与培育的全面准备工作,详细招生发动时刻及方案将在获教育部赞同后向社会发布。

  西湖大学(Westlake University),是一所由社会力气举行、国家重点支撑的非营利性的新式高级校园,由杭州市西湖教育基金会举行。该大学估计学习美国加州理工学院的规划和斯坦福大学的办学理念,秉承“高起点、小而精、研究型”的办学定位,聚集理学、生命与健康、前沿技术等方向建立一级学科;由顶尖人才领衔组成相关院系,首先以研究院的名义完结博士研究生的招生,侧重理工科,随后面向本科生。校园获批建立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具有独立接收博士后研究人员资历。

  西湖大学的前身为浙江西湖高级研究院(建立于二零一六年),由清华大学副校长施一公教授、南边科技大校园长陈十一教授、我国科学技术大学常务副校长潘建伟教授、首都医科大校园长饶毅教授等科学家主张筹建。二零一八年2月14日,教育部正式批复赞同浙江省建立西湖大学。杨振宁任西湖大校园董会名誉主席,钱颖一教授为校董会主席,施一公教授担任西湖大学首任校长。

西湖大学最快下一年接收本科生

  二零一八年十月20日,西湖大学建立大会在我国浙江省杭州市举行。二零一八年十二月20日,西湖大学当选为二零一八年度文明体育文娱类十大流行语。

  2015年3月十一日,施一公、陈十一、潘建伟、饶毅、钱颖一、张辉、王坚等七位西湖大学主张人,正式向国家提交《关于试点创立新式民办研究性的大学的主张》并取得支撑。

  2015年4月,执委会来杭州云栖小镇开会,并在媒体上抛出了要办一所顶尖大学的方案。

  2015年6月25日,杭州市明确提出筹建一所新式的一流民办研究型大学——西湖大学。将学习美国加州理工大学的规划和斯坦福大学的办学理念,培育国家未来开展需要的立异型复合型人才。

  2015年十二月1日,浙江西湖高级研究院正式在杭州注册建立。

  二零一六年十二月十日,由施一公担任首任院长,马化腾、吴亚军、王东辉、王健林等多位企业家捐献的我国榜首所民办高级研究院——浙江西湖高级研究院(西湖大学的前身及筹建依托主体),在杭州宣告建立。

  2017年3月19日,西湖高研院坐落杭州市云栖小镇的约10万平米院址正式启用,迎来榜首批教职员工入驻。

  2017年8月1日,浙江省人民政府正式批复赞同筹建西湖大学。

  2017年9月1日,浙江省人民政府正式向教育部行文商请建立西湖大学。

  2017年9月2日,西湖高研院暨西湖大学举行首届博士研究生开学典礼。

  二零一八年4月2日,教育部官网发布西湖大学正式获教育部赞同建立,由施一公出任西湖大校园长(代)一职。

  二零一八年4月3日,浙江省举行第五批扩展有用出资重大项目会集开工活动暨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校园建造工程发动典礼。

  二零一八年4月16日,召开了西湖大学创校校董会榜首次会议,确认了西湖大学榜首届校董会成员。

  二零一八年十月20日,西湖大学建立大会在杭州举行。这标志着新我国历史上榜首所由社会力气举行、国家重点支撑的新式研究型大学就此诞生。韩启德、袁家军、杜玉波、杨振宁、施一公共同为西湖大学揭牌。包含杨振宁在内5名诺贝尔奖得主、70余位国内外校长及代表、近百位捐献人到会。同月,校园获批建立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西湖大学与上海海洋大学签署战略协作协议。

  二零一九年4月,西湖大学与兰州大学签署校际协作结构协议。

  二零一九年5月,校园与哈尔滨工业大学签署校际协作结构协议。

  二零一九年7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复赞同西湖大学独立接收博士后研究人员。

  二零二零年1月20日,西湖大学与西湖区人民政府签署《区校战略协作结构协议》以及《共建生命科学研究院协作协议》、《组成西湖大学工业出资基金战略协作协议》、西湖生物医药科技(杭州)有限公司《科创直投基金协作结构协议》。9月,校园与杭州师范大学签定校际协作结构协议;同月,西湖大学理论科学研究院正式建立。十月,西湖大学与昆山杜克大学签定战略协作协议。

  二零二零年十一月13日,西湖大学与重庆大学签定校际协作协议。

  以上是关于西湖大学最快下一年接收本科生的音讯,感兴趣还能够重视一下高校概念的最新音讯,期望对您有所协助。

西湖大学最快下一年接收本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