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A股新增投资者160.94万人是真的吗,A股市场有多少投资者,A股市场有几个板块

2021-03-13 15:33:12 作者: 2月A股新增

  最近炒股的人逐渐增多,很多股票都有投资者关注,不过炒股有风险,还是需要谨慎投资,最近有消息称,2月A股新增投资者160.94万人,这是真的吗?目前a股市场有多少投资者?

  根据中国结算发布的消息,2月份新增投资者160.94万人,同比增长79.75%,期末投资者人数18147.87万人,同比增长12.41%。

  报告显示,2020年1月1日至2021年2月28日,证券市场新增投资者2172.63万人。从单月情况看,今年1月新增投资者209.43万人,同比增长162%;2月份新增投资者160.94万人,同比增长80%。自去年3月以来,新投资者数量连续11个月单月突破100万。\\

2月A股新增投资者160.94万人.png

  2020年A股市场呈现出较强的盈利效应,上证综指上涨13.87%,创业板指数上涨64.96%。截至2020年12月31日,A股总市值较2019年末增加18.36万亿元,人均市值增加10.49万元。

  有分析师表示,虽然a股在春节后有所回调,但投资者仍对入市热情高涨,这充分表明投资者对a股未来前景持乐观态度。

  此外,整个市场的投资者绝对数量相对较高,但与14亿总人口相比,仍有很大的增长空间,新投资者的数量预计将进一步增加,这意味着场外资金将继续流入,为股市的运行提供足够的资金保障。

  目前a股市场有多少投资者?

  截至2021年2月底,全市场投资者人数为18147.87万人,2020年7月突破1.7亿人,首次突破1.8亿人。在其中,自然人投资者占99.77%,机构投资者占0.23%。

a股市场投资者.png

  目前A股市场有主板和创业板,现在又有了科创板,那么,A股市场到底有几个板块?

  一、主板市场(一板市场)

  主板,又称“一板”,是指沪深两市的主板市场,国内大部分大型上市公司都集中在主板市场,那里的上市门槛很高,但对投资者来说交易门槛很低。

  二、创业板市场(二板市场)

  创业板被称为二板市场,名字叫创业板意思是为初创企业和中小高科技企业提供融资渠道。由于这些企业普遍规模小,成立时间短,不符合主板上市条件,创业板应运而生。

创业板市场.png

  三、新三板市场

  新三板市场的全称叫做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事实上,在这里交易的股票市场上的非上市股票只能在线下交易,而不能在线上交易。事实上,严格来说,新三板的企业不能被视为上市公司。

  四、四板市场

  四板市场是区域性股份转让市场的简称。顾名思义,公司股份的转让只能在某个地区进行,类似于新三板,但有较大的局限性。

  五、科创板

  自2019年推出以来,科创板一直非常受欢迎。科创板是中国第一个尝试注册制的板块,也是注册制的先锋,因为它被命名为科创板,所以其中的上市公司大多是科技创新公司,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未来科技将变得越来越重要。谁掌握了尖端科技,谁就立于不败之地,所以国家也大力扶持科技企业。

  以上即是关于2月A股新增投资者160.94万人的相关内容,希望上述内容对大家有所帮助,感谢您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