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名驴友景区登山迷路被困 经8小时救援脱离险境

2021-02-17 17:28:29 作者: 22名驴友景

中新网丽水2月17日电(见习记者 胡丁于)17日,记者了解到,日前,22名驴友在浙江省丽水龙泉市龙泉山景区黄茅尖爬山时走失被困,经当地警方、相关单位及当地乡民8小时的紧迫救援后,于17日清晨脱离险境。

16日19时30分,龙泉市警方接到报警称,22名浙江绍兴驴友在龙泉山景区黄茅尖走失,被困山中,急需协助。

救援人员正在搜救。杨震山 摄

得知音讯后,龙泉市委、市政府第一时间布置发动应急呼应预案,龙泉市委书记吴松平赶赴龙南乡双溪村指挥部现场指挥救援。公安、消防、应急办理、凤阳山办理处、林业、龙南乡、兰巨乡等相关单位,蓝天救援队及当地热心乡民一起集结,奔赴现场,参加救援举动。

据悉,黄茅尖山高林密、山体峻峭。当晚,天亮风大、雨天路滑、气温迫临零摄氏度等也给救援作业带来很大困难。

救援过程中,救援队员们一边与驴友坚持电话联络安慰心情,一边克服困难,争夺赶快与之会集。

救援人员正在搜救。杨震山 摄

17日4时07分,通过8个多小时的紧迫救援,22名驴友被安全挽救。

“感谢龙泉市领导和整体救援人员,还有乡亲们,给咱们添麻烦了。”22名驴友的领队叶先生说,“大过年的让咱们辛苦了,冒着酷寒今夜带咱们下山,医务人员还在现场等候为咱们查看身体,并预备了热菜热饭和洁净衣服,咱们心里觉得暖暖的。”

据了解,走失驴友是被在龙泉市举行的“江南之巅天空越野赛”招引而来。但由于对龙泉山景区道路不熟悉,加上雨天路滑,妇女小孩行走缓慢,从黄茅尖下山时,部分队员与大部队分开。

现在,22名驴友身体无恙,并已得到妥善安置。(完)

【修改:周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