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季度经济增长6.4%,目前美国一季度经济都有哪些变化现状如何

2021-04-30 11:51:01 作者: 美国一季度经

  今天我们要和大家聊的是有关美国的第一季度经济的一些内容,毕竟经济全球化的如今,我么不光要了解我国的经济状况,也要对外国的经济有一定的认识嘛。所以接下来,就让我们来一起了解一下吧。

  根据商务部,美国29日发布的第一份预估数据,今年第一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年增长率为6.4%。数据显示,在多种因素的刺激下,如全球性卫生事件广泛接种疫苗和联邦政府扩大财政支出,美国消费者和企业增加了支出和投资,这有助于美国经济复苏。本季度,占美国经济总量70%左右的个人消费支出增长10.7%,非住宅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9%。此外,由于出台了多项针对全球性卫生事件全球性卫生事件的联邦支出计划,联邦政府的支出大幅上升了13.9%。分析师认为,第一季度的经济数据显示,在国内消费和企业投资大幅增长的背景下,美国经济已经开始正常运行。由于全球全球性卫生事件形势依然严峻,美国贸易水平将继续受到外部环境的拖累。

美国.png

  数据显示,在多种因素的刺激下,如全球性卫生事件广泛接种疫苗和联邦政府扩大财政支出,美国消费者和企业增加了支出和投资,这有助于美国经济复苏。去年12月,美国国会通过了总额约9000亿美元的经济救助法案,将资金注入美国经济和家庭,帮助经济复苏。

  与此同时,自美国总统拜登今年1月上任以来,全球性卫生事件的疫苗接种率已经加快,帮助人们重建了对海外支出的信心,并促进了经济增长。美国商务部通常根据不断改进的信息对季度经济数据进行三次估计。今年第一季度修正后的经济数据将于5月27日发布。

  在个股方面,在全球芯片短缺的威胁下,以福特汽车公司为首的汽车股周四在线下全线下跌。盘中福特的股价暴跌超过10%,为去年3月以来的最大跌幅。

  美国第一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了6.4%。专家指出了美国经济的长期风险。目前,标普500指数中近一半的市值公司已经宣布财报,和83%的其中公司的利润高于预期。数据方面,今年第一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4%,个人消费支出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0.7%。

美国商务部.png

  然而,专家表示,这些成就背后隐藏着许多隐患。由于巨额救助计划的不断出台,美国联邦政府财政赤字大幅上升,“洪水”的货币政策透支了美元的信用,将给美国经济带来长期风险和隐患。

  欧洲三大股市29日全线线下下跌。对全球性卫生事件持续蔓延的担忧降低了市场信心,欧洲三大股市周四全部关闭。其中,伦敦和巴黎股市小幅下跌,而法兰克福,德国股市下跌0.9%。

  4月份,德国的失业人数增加了9000人。德国联邦劳动局29日发布的月度报告显示,经过季节性调整后,德国4月份失业人数环比增加9000人。反映了抗疫限制措施对劳动力市场的负面影响。

  国际油价29日大幅上涨。6月交付的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65.01美元,6月交付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68.56美元。据高盛集团预计,未来6个月,全球石油需求将实现历史最大增幅,今年夏天国际油价可能升至每桶80美元。

  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上涨给金价带来压力,国际金价29日下跌。6月份在纽约商品交易所交割的黄金期货期货价格收于每盎司1768.3美元。市场分析师认为,收益率, 美国国债的上涨,是当日金价下跌的主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