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废纸回收率高达90%还缺纸吗,中国的市场需求量有多大,废品回收有上市的公司吗?

2021-05-25 16:21:11 作者: 我国废纸回收

 对于我们来说,生活的方方面面都需要用纸,写字要用纸,读书要用纸,做个方案也要用纸,生活中,上个厕所要用纸,擦个嘴也要用纸,所以,纸的需求量在我国庞大的人口基数之下应该是非常巨大的,纸用过之后就要回收的,有书本纸,也叫作文化用纸等等,近日,据悉我国废纸回收率高达90%这就竟是怎么回事,在这么庞大的基数之下,中国还缺纸吗?中国的废纸缺口还大不大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我国废纸回收率高达90%还缺纸吗?

废纸回收1.jpg

  目前,我国的废纸回收率已经高达90%,超过了日本,欧美等发达国家,但是废纸的巨大缺口仍然存在。目前我国一些造纸龙头企业尝试在海外林木资源丰富的国家布局产能。玖龙纸业在美国收购了两处纸厂和浆厂,并在越南建有160万吨的造纸产能;山鹰纸业收购或控股了瑞典、挪威等国多家浆纸厂;太阳纸业在老挝新建纸厂浆厂,还布局了10万公顷纸浆林项目,确保原料供应。增加国外原料来源的同时,我国还要不断提升自身原料的供给。开发造纸原材料成了摆在造纸人面前的新课题。在四川,竹子因为其生长周期短,成林快的特性,成为了生产纸巾最好的原材料,形成了一条循环经济多方受益之路。

  纸浆是由植物纤维通过不同的加工方法制成的纤维材料。根据原料来源、加工方法和加工程度,可分为许多细分品种,可广泛应用于造纸、人造纤维、塑料、化工等领域。纸浆按加工方法可分为机械浆、化学浆和化学机械浆;也可分为木浆、草浆、麻浆、苇浆、蔗浆、竹浆、碎布浆等。根据纯度的不同,也可分为精制浆、漂白浆、未漂白浆、高得率浆和半化学浆。通常用于制造纸和纸板。除了特种纸之外,精制纸浆通常被用作生产纤维素衍生物如纤维素酯和纤维素醚的原料。也用于人造纤维、塑料、油漆、薄膜、火药等领域。

废纸回收.jpg

  中国的市场需求量有多大?

  从供应方面看,全球纸浆供应略有增加。中国是世界上木浆的主要消费国之一,木浆以进口为主,占60%-70%。在家庭用纸方面,家庭用纸是每吨纸耗浆量最大的一类,约为1:1-1:1.1,在文化用纸需求增长缓慢的背景下,家庭用纸需求的增加可以强烈拉动纸浆消费。横向比较,我国家庭用纸人均消费仅为6公斤/人年,远低于发达国家。在我国文化用纸需求增长缓慢的背景下,家庭用纸需求有望成为纸浆需求增长的新动力。

  垃圾回收概念股有可能的龙头股票有哪些?

  根据云金融智能主题挖掘技术的自动匹配,垃圾回收概念股的龙头股有可能从以下股票中诞生于格林美,华宏科技和【怡球资源(601388)、股吧】。

  废品回收有上市的公司吗?

废纸回收2.jpg

  有7家有垃圾回收理念的上市公司,两家在其中有垃圾回收理念的上市公司在上交所上市,另外5家有垃圾回收理念的上市公司在深交所上市

  1.现价:瑞贝卡600439本公司主要从事假发配件的研究、生产和销售。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工艺发条、化纤发丝、女士假发、教头、男士头饰等假发配件。目前产品主要销往国外,是国内最大的发制品生产销售企业。

  2.【东江环保(002672)、股吧】002672,现价: 10.88元。公司以工业垃圾处理业务为基础,积极拓展城市垃圾处理业务,支持环境工程和服务、贸易等增值业务的发展,充分发挥完整产业链的优势,坚持“保护环境、回收资源”的绿色理念,打造符合低碳经济特色的固废处理综合高科技环保服务商。

  3.现价:格林美002340公司是一家从事废旧钴、镍资源回收利用,生产和销售超细钴、镍粉材料的企业。公司主要产品有超细钴粉、超细镍粉、镍合金、其中,超细钴粉、超细镍粉等。公司拥有40项专利,先后被认定为国家循环经济试点单位和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曾承担国家“863”计划、国家创新基金计划、国家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工程等国家科技项目,是中国废旧钴、镍资源回收领域的领先科技企业

  4.天奇股份(002009)。2012年9月,公司计划与德国ALBA合作,在铜陵建立汽车循环经济产业基地(比例40%: 40%:第三方20%)。双方战略合作的长期目标是在中国主要经济区域的产业建立至少五个综合性汽车循环经济基地。合资企业将引进世界领先的“汽车回收系统”,将报废汽车的回收率提高到95%左右。计划中的合作可涵盖以下领域:报废汽车回收、塑料回收处理、城市垃圾回收处理、废旧电子电器设备处理、废纸、废钢等项目。ALBA是世界上废物回收、环保服务和原材料贸易领域的十大集团之一。它是欧洲资源回收和废物管理领域的领先企业,在废物处理和回收(包括汽车回收)方面拥有超过40年的经验和先进技术。在中国,美洲玻利瓦尔替代计划是有色金属和欧洲,废物的最大供应商,在废纸和塑料出口方面也占据领先地位。

  5.怡球资源601388,现价: 1.96元。公司的主要业务是利用各种回收废铝资源生产回收铝合金产品,从而达到回收铝金属资源的目的。作为国家战略物资,其特点是稀缺性。通过回收利用现有铝废料,可以实现金属铝的回收利用,有效节约国家铝资源。同时,再生铝制品的生产与原铝生产相比,大大降低了能耗和环境污染。单位能耗和温室气体排放量不到原铝产量的5%。公司所在的再生铝行业属于国家积极倡导和鼓励的节能环保产业。公司主要产品为各种规格型号的铝合金锭,广泛应用于汽车、电器、机械、建筑、电力、交通、计算机、包装、五金等诸多领域。它是国民经济建设和消费品生产所必需的重要基础物质。公司的高纯稳定铝合金锭、高性能均匀铝合金锭和环保低气铝合金锭被江苏省科技厅认定为高新技术产品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