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将于17日发射,三名宇航员分别是谁,当宇航员需要具备什么条件

2021-06-16 10:22:44 作者: 神舟十二号载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将于17日发射,三名宇航员分别是谁?

  总指挥部决定在北京时间6月17日9点22分发射神舟12号载人飞船。今天早上,推进剂将被添加到长征二号F-12火箭,它将执行这次发射任务。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将于17日发射.jpg

  飞行乘组由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和汤洪波,聂海胜担任指令长宇航员聂海胜参加了神舟6号和神舟10号的载人飞行任务,宇航员刘伯明参加了神舟7号的载人飞行任务,宇航员汤洪波首次飞行。

  聂海胜同志简历

  聂海胜,男,汉族人,湖北枣阳,博士学位,中共党员。1964年9月出生,1983年6月入伍,1986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4年6月担任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队长。现为航天员大队特聘航天员,专业技术少将。他曾经是某空军航空师某团司令部的飞行员主任。他安全飞行了1480小时,被评为空军一级飞行员。1998年1月,他被选为中国第一批宇航员。2003年9月,他被选为神舟-5任务的后备宇航员。2005年10月,他执行了神舟-6任务。同年11月,他被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英雄航天员”荣誉称号,并获得“航天功勋奖章”。2008年5月,他被选为神舟-7任务的后备宇航员。2012年3月,他被选为神舟-9任务的后备宇航员。2013年6月,他执行了神舟-10飞行任务,并担任指挥官。同年7月,被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二等航天功勋奖章”,2019年12月,被选为神舟12号机组机长。

  刘伯明同志简历

  刘伯明,男,汉族,依安, 黑龙江依安人,中共党员,硕士学位。入伍1966年9月出生,1985年6月出生,1990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特种兵,军衔为少将。曾任某空军航空师某团中队长,安全飞行1050小时,被评为空军一级飞行员。1998年1月,他被选为中国第一批宇航员。2005年6月,他被选为神舟-6飞行任务的后备机组人员。2008年9月,他执行了神舟-7飞行任务。同年11月,他被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英雄航天员”荣誉称号,并获得“航天功勋奖章”。2019年12月,他被选为神舟12号任务的机组人员。

  汤洪波同志简历

  汤洪波,男,汉族,湖南湘潭人,中共党员,硕士学位。1975年10月出生,1995年9月入伍,1997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二等航天员,军衔大校。曾任某空军航空师某团上尉,安全飞行1159小时,被评为空军一级飞行员。2010年5月,入选中国第二批航天员。2016年5月,他被选为神舟11号任务的后备宇航员。2019年12月,他入选神舟12号机组。

宇航员.jpg

  当宇航员需要什么条件?

  1.基本条件

  包括政治思想表达,飞行技巧,体能等等。宇航员不仅要有健康的体质和良好的心理素质,还要对航天环境有高度的耐受性和抗压能力,还要有渊博的知识和高超的技能。

  2.临床医学选择

  有必要详细检查身体的所有部位和器官。选拔宇航员的体检和普通人有很大的不同。在医院检查要近一个月,心肝脾肺耳鼻咽喉科都不缺。验尸官不仅要看他现在是否生病,还要追溯他是否有潜在的疾病和遗传病。

  3.生理功能选择

  主要检查中枢神经系统和呼吸循环系统对特殊空间环境的适应性和稳定性。

  4.心理功能选择

  经验丰富的心理学家会与受试者交谈,观察他们的举止,了解他们的个体心理,测试他们的应急决策能力。

  5.特殊耐力选择

  通过现阶段的检查,可以排除器官疾病或功能障碍者、精神素质和智力缺陷者、耐力差和对特殊因素敏感性差者。

       关于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将于17日发射,三名宇航员分别是谁,当宇航员需要具备什么条件的内容就这么多了,后续发展,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