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兰明珠有几个儿子 纳兰明珠有女儿吗?

2020-08-07 22:24:00 作者: 纳兰明珠有几

  纳兰明珠是康熙时期的权臣,曾经在撤三藩、抵御外敌统一台湾等方面有着重要作用,但他之后因罪被罢黜,虽然后来又恢复原职了,但他再也没有受到康熙皇帝的重用。

  


  纳兰明珠有几个儿子

  长子纳兰性德:康熙十五年(1676年)进士,清朝著名词人,著有《通志堂经解》、《侧帽集》、《饮水集》、《渌水亭杂识》等。

  次子纳兰揆叙:康熙朝历任翰林院侍读、工部侍郎、都察院左都御史等职,著有《益戒堂集》、《鸡肋集》、《隙光亭杂织》、《后识》等。

  三子纳兰揆方:纳兰揆方为明珠三子,其妻为礼亲王代善第八子祜塞的第三子和硕康亲王杰书第八女,是为郡主。 揆方作为和硕额附(郡马),其礼遇与公爵同。揆方夫妻双双相继而亡,留有二子:安昭、元普。后经康熙命均过继给揆叙夫妇,并改名永寿、永福。

  


  纳兰明珠有女儿吗

  长女 名字不详 纳兰性德妹妹纳兰氏是一位才女,著有《绣余诗稿》。一个还给了多罗贝勒延寿。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