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与黄月英什么关系?他们是怎么相识的?

2020-08-10 06:43:12 作者: 诸葛亮与黄月

  诸葛亮与黄月英什么关系

  诸葛亮年轻时外表倜傥,才华横溢。一路游学,所过之处桃花泛滥,但其醉心于学问,可谓是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一时间诸葛才子之名在民间广为流传。

  

金城武饰演的诸葛亮

  金城武饰演的诸葛亮

  诸葛亮游走至襄阳黄家湾结识一忘年交好友黄承彦,两人一见如故,惺惺相惜。继而每日相约酒楼、茶馆谈尽天下事,甚是畅快。

  一日,黄承彦身边带一身形瘦弱的癞脸书童,书童脸虽癞但目光清秀睿智,跟随左右却不言语。因此,也未对这对忘年好友的谈天说地起到任何影响。以后的每天,癞脸书童一直静静地跟着黄承彦和诸葛亮。

  半月后的一天,诸葛亮在约定茶馆的雅包内像平常一样等候黄承彦,却见一花容月貌、体态婀娜的年轻女子进入后自然落座,虽是子不言、卿不语,

  原来,自第一次癞脸书童现身,诸葛亮已看出其女儿身。近半月,癞脸书童虽未说话,但每次他与黄翁谈天说地时,书童的面部表情及眼神均有参与。说是两人谈心,不如说是三人谈心。因而,在诸葛亮的心里已然认可了女儿身的癞脸书童,也断定她就是乡间传闻其丑无比却又才华横溢的黄翁年方十八的独女。却不曾想,传闻也有假。

  三盏茶后,黄姑娘起身离开。黑色斗蓬一披上,却又变成癞脸书童模样。

  既已认定,便不会错过。即使聪明如亮,也逃不过世俗审美的眼光。这一点,黄姑娘比谁都明了,没有人知道他们之间有过这样的见面。

  三日后,黄府张灯结彩,万千名门闺秀的梦中情郎诸葛才子迎娶了黄家丑女。一时间这也成了一桩奇闻。

  诸葛亮王朗的关系

  诸葛亮,三国时最优秀的谋士,其智谋令天下英雄尽折腰。刘备三顾茅庐后,诸葛亮正式为刘备效力。而王朗是三国时期曹魏的重臣。而王朗是怎么死的呢?就是被诸葛亮活活骂死的。

  诸葛亮像

  诸葛亮像

  诸葛亮拿下三城之后,士气大旺,立刻整顿兵马,出师伐魏。曹睿听从司徒王朗的意见,命曹真率军抗敌。当曹真问王朗有没有退敌的妙策时,王朗自信地说他可以用几句话就可以让蜀军不战自败。

  第二日,两军对阵,王朗上前问:“你就是诸葛亮?”

  诸葛亮回答:“在下正是诸葛孔明。”

  王朗欠身说道:“早就听说诸葛先生的大名了,今日见到先生真是王某的荣幸。我相信先生是个识时务的人,为何要无故出兵,侵犯我国边界?”

  诸葛亮说:“我这是奉诏讨伐奸贼,怎么能算出师无名?”

  王朗说道:“朝代的兴旺更迭本来就是自然法则,天下本来就是归有德之人。”

  诸葛亮说:“曹贼篡夺大汉江山,霸占中原,还敢称是有德之人?”

  王朗说道:“自从灵帝、桓帝以来,黄巾军猖狂,天下大乱,生灵涂炭,魏武帝扫除霍乱,得到民心。曹魏的天下不是用权势得到的,这是天命。而魏文帝更是仁德,天下归心,这是天命,也是民意!先生的奇谋可与管鲍相提并论,怎么能做这种有违天理的事情?更何况,你们小小蜀国要想攻打我魏国,简直是以卵击石。如果先生识时务,不妨投降于我,以先生的才智,定会封侯拜相。”

  诸葛亮在车上大笑,说道 “我还以为你这个汉朝元老大臣会有什么高谈阔论呢?自从灵帝、桓帝以来,汉室衰微,宦官霍乱朝廷,除了黄巾军,还有董卓、李厥、郭汜为祸朝廷,民不聊生。朝廷之上,都是些废物官员。使得汉室的江山变为废墟,百姓苦不堪言。国难当头,王司徒你做了什么?王司徒的生平,我诸葛亮也有所耳闻。你们世代居住东海之滨,因为孝廉进入朝廷当官。你本应该辅佐君王,治理朝政,安汉兴刘。现在反而帮助奸贼,合谋篡夺汉室江山。实在罪恶滔天,天地不容。天下之人,都恨不能吃了你的肉,扒了你的皮。幸亏天意不将汉室赶尽杀绝,昭烈皇帝继承并统一西川。我如今奉继位的君王的旨意,兴兵讨伐贼寇。你这个阿谀谄媚的臣子,应该缩头缩尾藏起来,暂且求温饱,你怎么还有脸在阵前,狂妄地称这是天意。你这个白头发的老匹夫,白发苍苍的老贼,你不久就要下黄泉了,你有什么脸见24帝?老贼还不快退下,叫反臣来与我共决胜负。”

  王朗听完之后,满腔气愤,大叫一声,就撞死在马下。

  诸葛亮挥泪斩马谡的故事

  街亭,三国时著名的战略要地。其山势高耸,悬崖陡峭,最狭窄的地方仅容一辆车通过,可谓一夫当关,万夫莫开。古往今来,大大小小无数恶战在此发生。

  CghzflS8a1CATW1dAAHEOfYxQQw823_C_640_360.jpg

  街亭遗址

  话说刘备去世之后,刘禅刘阿斗登基。因为先父临死之前千嘱咐,万叮咛,所以刘禅对诸葛亮尊敬有加,政治军事,大小事务,都要请教诸葛亮。蜀国境内休养生息,不几年后就国泰民安。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诸葛亮并没有偏安一隅,心中常常回响起刘备遗志。建安六年,诸葛亮厉兵秣马,率蜀国大军北上伐魏。一路之上,蜀军军纪严明,秋毫无犯,深的沿途百姓人心。于是每仗必胜,魏军几乎毫无还手之力。

  魏明帝得知后寝食难安,后来手下有人说张郃熟读兵法,可敌蜀军。于是魏明帝派张郃率大军前去抵抗。诸葛亮深知张郃用兵如神,非等闲之辈。于是派出得力战将马谡出战。

  谁知蜀军久无败仗让马谡十分轻敌,他认为区区张郃完全不必放在心上。王平曾在魏国效力,深知张郃之勇猛,于是劝马谡万万不可轻敌,但马谡完全没放在心上,甚至还觉得王平过分多事,他斥责王平道:你说了算还是我说了算?我身经百战,什么场面没有见过?需要你来教育我?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