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伯温之死的真相终于揭开了

2020-08-11 17:55:12 作者: 刘伯温之死的

  明朝著名忠臣刘伯温,一生都奉献给了明朝,为明朝的开创以及后世的巩固都做出了诸多的贡献。但是,刘伯温的死却是令人十分的寒心以及惋惜。

  在洪武八年的正月下旬,刘伯温的身体出现了不适,经检查发现,只是普通的风寒罢了。朱元璋知道了刘伯温生病了,于是就派胡惟庸带上御医到刘伯温家中为刘伯温治病。当时,当刘伯温服用了御医所开的药方之后,发现病情越来越严重了,而且还发现肚子都中有坚硬的物品存在,这令刘伯温感到十分痛苦。

c5.jpg

  在二月份,刘伯温抱病面见朱元璋,告诉朱元璋自己在服用了御医开的药之后,病情不但没有减轻,反倒加重了不少。但是朱元璋却不以为然,告诉刘伯温不要想太多,安心养病就好了。朱元璋的反应令刘伯温十分的寒心,于是刘伯温只好自己返回家乡。在家中,刘伯温只能依靠一些药物来维持自己的正常进食。

  回到家乡之后不久,刘伯温发现自己的身体越来越差,连正常的进食都已经无法保证了。最终,刘伯温发现自己已经时日无多时,便叫来了自己的两个儿子交代后事。

  刘伯温叫自己的儿子将自己书房当中的一本天文书拿出来,告诉他们,从今以后,刘家的后人不许学习这一本书上的内容。并且,在自己死后,一定要立即送给朱元璋。此外,刘伯温还告诫自己的儿子为官为民之道。之后,刘伯温便逝世于自己的故乡,享年六十五岁。

  刘伯温属于哪个朝代的

  刘伯温生于1311年7月1日,是元末明初人。刘伯温本名刘基,字伯温,是今天的浙江省文成县南田乡人。由于以前的文成县是叫青田县,因此刘伯温又被称为刘青田。

  刘伯温是明朝开国皇帝明太祖朱元璋的开国功臣,在朱元璋带兵打天下路过刘伯温的家乡时,朱元璋听说刘伯温有诸葛亮之才,便像刘备三顾茅庐那般诚意拜访,使得刘伯温十分的感动。而刘伯温也正想让自己的才能有用武之地,于是就决定跟随朱元璋一起打江山。

1-1502221ZR2I9.jpg

  在朱元璋成功的当上了皇帝之后,跟随一起打江山的人都得到了封赏,而在征战过程当中做出了大贡献的刘伯温被朱元璋封为了伯爵,成为诚意伯。因此,后人也称刘伯温为刘诚意。

  在明朝成立了之后,刘伯温虽然已经不再上战场了,但是也在朝堂之上为国家百姓出谋划策,保证国家的安定。由于刘伯温学识渊博,精通各类知识学术,例如政治军事,乃至奇门遁甲之术,刘伯温都有所成就。所以,每当朝中同僚或者是朱元璋遇到了难题,都会想刘伯温讨教解决的办法,而这些问题也都迎刃而解。

  后世有很多人都将刘伯温与诸葛亮进行比较,称刘伯温是诸葛武侯。而在中国的民间也都流传着这样一句话,那就是“三分天下诸葛亮,一统江山刘伯温;前朝军师诸葛亮,后朝军师刘伯温”,刘伯温的才能学识可见一斑。

  刘伯温玄机是什么

  明朝著名朝臣刘伯温让后世都很敬仰,不仅仅是因为他的忠诚,还有就是因为他的学识。刘伯温被后人赞誉有魏征、诸葛孔明之才,由此可以知道刘伯温的才能是多么的高。刘伯温在军事上、政治上、乃至玄术上都有所成就,玄术当中最受人了解的就是《玄机诗》。

77097jAQhF3_b.jpg

  《玄机诗》这一部著作在当今已经远不如从前了,因为现在是相信科学的时代,而《玄机诗》讲的是奇门遁甲,五门八卦等玄术的著作。但是,在刘伯温刚刚完成《玄机诗》这一部著作的时候,上至皇宫贵族,下至平民百姓,都将《玄机诗》奉为生活当中的指南。这不仅仅是因为刘伯温在当中的地位以及名望,同样也是因为刘伯温对于玄术的钻研程度极深。

  在刘伯温的《玄机诗》当中,刘伯温将生活当中很多无法做出很好解释的现象,站在玄术的角度上,利用自己的学识,给出了“颇为合理”的解释。这在当中极为奉行儒家经典以及相信鬼神之说的明朝引起了很多的轰动,几乎都称刘伯温是上天的神仙下凡,是来解答黎民百姓的疑惑,带给黎民百姓美好生活的。

  玄术在我国可以说是根深蒂固,即使是已经进入了科学社会,还是会有很多人会去相信一些迷信的说法,因为有太多的事物是我们当中的科学技术无法解释清楚的。但是我们一定要保持一颗相信科学的心,不要陷入封建迷信当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