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渣皇帝高洋:只有你想不到 没有他做不到

2020-08-11 21:39:12 作者: 人渣皇帝高洋

  在历史上,很多皇帝都有精神病倾向。但是,症状像高洋这么明显的,却不多见。

  高洋是谁?他是南北朝时期的北齐皇帝。为什么说高洋是精神病呢?因为他做的那些事,正常人没人能做出来。

  高洋喜欢美女。不管这个美女是谁,不管她是兄弟的妻子还是大臣的妻子,他只要看上了,就要睡。百无禁忌,极其不讲究。如果这个美女不让他睡,怎么办?他就生气,然后用富有创意的办法把美女弄死。

  高洋喜欢裸奔。不管是炎炎夏日,还是苦寒冬日,只要高洋裸奔的欲望上来了,他就要光着屁股到大街上去跑几圈。没有任何忌讳,真正做到了想跑就跑。以至于连北齐的妇女和小孩都知道:我们的皇帝是个疯子。

  高洋还喜欢羞辱大臣。高洋上厕所时,经常让宰相给自己送卫生纸。当然,那时候不叫卫生纸,而是叫厕简,是一种用竹子削成的竹片。想象一下这个场景:高洋在拉屎,宰相站在旁边,手里拿着竹片,等待高洋快快结束……

  高洋这么为所欲为,难道没人劝吗?还真有。

  首先就是高洋的母亲——皇太后娄昭君。有一回高洋酗酒,娄昭君拿着拐杖打高洋。高洋生气了,骂着要把母亲改嫁给蛮族之人,把娄昭君气得不行不行的。高洋看母亲生气了,又想办法逗她开心。不过,他的办法很奇葩:他钻到娄昭君的床底下,一起身,把床顶了起来,娄昭君摔到了地上,多处骨折,重伤。

  高洋酒醒后,觉得自己这么对待母亲太过分,于是非常后悔,要自己惩罚自己。他让人用柴火堆起一个火堆,自己要跳进去烧死。娄昭君听说后,赶紧派人前去制止。

  除了皇太后之外,还有一个名叫李集的大臣也劝他。高洋不听,李集就把高洋比作暴君夏桀和商纣。高洋大怒,让人把李集的头摁在水桶里灌水。摁了一会儿,高洋问李集:我是不是暴君?李集毫不屈服,大骂道:你比夏桀和商纣更残暴。

  高洋大概觉得李集挺有骨气的,就骂了一声呆子,然后把李集给放了。

  几天后,高洋又碰到了李集。李集又要开口规劝。于是,高洋的精神病发作了:他直接让人把李集拉出去,腰斩。

  瞧瞧,这些所作所为,不是明显的精神病症状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