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冲生擒扈三娘的故事

2020-08-12 00:00:28 作者: 林冲生擒扈三

  扈三娘和林冲都是《水浒传》里的人物,在水浒里,关于他们的故事不是很多,但是有一件很有名,那就是林冲生擒扈三娘,这是怎样的一件事呢,关于扈三娘和林冲还有哪些的资料呢?

  扈三娘是水浒中的三位女将之一,她的父亲是独龙冈扈家庄扈太公,她本来和祝家庄的祝彪订了亲,后来宋江在攻打祝家庄的时候,扈家庄派来了援兵,因为扈三娘是一个女中豪杰,所以她虏获了梁山的王英,但是她不是林冲的对手,所以她被林冲生擒了。

a07ecc87390b3d56249791dd.jpg

  林冲生擒扈三娘是一个很有名的故事,林冲是《水浒传》中重要的人物,他是东京八十万禁军教头,有一个美丽的妻子,但是因为妻子被高俅的干儿子高衙内看上,导致林冲时常被高俅陷害,所以最后被逼上了梁山。

  扈三娘和林冲的故事不多,但是人们对他们之间的关系却展开了想象,有人觉得,既然是林冲出马捉住了扈三娘,那么按照传统的惯例,宋江应该把扈三娘许配给林冲的,再加上一些电视剧的影响,有人觉得林冲是喜欢扈三娘的。

  其实林冲并不喜欢扈三娘,因为林冲捉住了扈三娘后问候了宋江,他觉得宋江对扈三娘有意思,比起扈三娘,他更想得到宋江的赏识,所以从这也看的出,其实林冲并不喜欢扈三娘,再加上林冲美丽的妻子被高俅害死了,他的心里只有亡妻,并没有扈三娘。

  关于林冲的故事有什么

  林冲是名著小说《水浒传》中的人物,关于他有很多的故事,这些故事都是《水浒传》中的经典,其中还有很多的故事都通过评书、戏曲在民间广为流传,那么关于林冲有哪些故事呢?

  关于林冲的故事有误入白虎堂、野猪林被救、棒打洪教头、风雪山神庙、火并王伦等。

693651aegd120577395aa&690.jpg

  林冲误入白虎堂讲述的是高俅设计将自己的宝刀卖给了林冲,后来又借要看刀为由将林冲骗进了白虎堂,因为白虎堂是军事基地,林冲没有资格进入,况且他还带着刀,所以林冲因此被发配到了沧州。

  在被发配到沧州的路上,高俅又收买了林冲的解差,让他们在途中解决掉林冲,所以林冲差一点在野猪林遇害,幸好有鲁智深前来救他,所以也就有了林冲野猪林被救的故事。

  因为被鲁智胜救了下来,所以林冲安全地来到了沧州,在柴进府上他见到了洪教头,因为洪教头瞧不起他,屡次嘲讽他,还提出要和林冲比试一下,所以林冲在柴进的支持下和洪教头进行了比试,最后林冲打败了洪教头,这就是林冲棒打洪教头的故事。

  林冲风雪山神庙讲述的是有一天雪下得非常大,压塌了林冲的住处,所以林冲只能来到一个破庙借宿一宿,后来林冲在这听到了陆谦、富安、牢城管营的谈话,知道了自己被陷害的事,所以他一气之下将这三人杀了。

  风雪山神庙的故事发生之后,林冲上了梁山,因为有才华,遭到寨主王伦的嫉妒和刁难,所以林冲忍了一段时间后便火并了王伦,所以这个故事叫林冲火并王伦。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