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真有奇皇后吗?奇皇后究竟是谁的皇后

2020-08-20 22:24:17 作者: 历史上真有奇

   奇皇后的经历很是离奇,并不真切,但是这个人物实际上并不仅仅只存在于电视剧中,而是历史上真真切切的人物,是元顺帝的第三任正宫皇后,并为元顺帝诞下了太子。从一个高丽宫女,做到了元朝的一国之母。

  奇皇后于公元1315年在高丽幸州出生,蒙古名肃良合。完者忽都,父亲是高丽人奇子敖,后来以以高丽贡女的身份被献上于元廷。奇皇后刚刚进入元朝后宫的时候,只是一个身份低微的宫女,每日里干的是为元顺帝奉茶的伙计。、

  虽然仅仅只是宫女的身份,但是奇皇后长的十分美丽,而且很是聪慧,乖巧伶俐,受到元顺帝的喜爱,后来更是得皇帝宠幸,并于公元1337年正式册为妃嫔。

  奇皇后深受皇帝宠爱却遭到了皇后答纳失里的妒忌,这位答纳失里皇后善妒不说,而且是个不讲理的主,也不管什么规矩,寻了机会就将奇氏召来,命人鞭笞她,极尽欺辱。

  公元1337年,骄横的答纳失里皇后,因为自家兄弟谋反,最后被毒死。中宫之位空缺,自然不好,元顺帝原本就宠爱奇皇后,当即就想将奇氏册为皇后。但是元顺帝的想法,遭到了丞相伯颜的强硬阻拦,元顺帝没有办法,只能册立伯颜忽都为皇后。不过就算如此,皇帝也很少却伯颜忽都皇后的宫里,而是时常留宿奇氏宫殿。

1.jpg

  公元1339年,奇皇后为元顺帝产下长子爱猷识理达腊,于是被册为第二皇后,虽为第二皇后,但拥有了实际的权力。

  公元1365年,伯颜忽都皇去世,这个时候已经没有人能阻止元顺帝将自己宠爱的女子册为皇后了。于是在伯颜忽都皇后去世的同年12月,奇氏被册为正宫皇后。

  奇氏虽然被册为皇后,但是她当皇后的时间却并不长,仅仅只有四年。公元1368年,朱元璋率领的起义军将领徐达麾下的常遇春率师25万北上灭元。这个时候的元朝不仅没有抵挡大军的方法,还一味的沉浸在内斗中,于是在明军攻破大都的时候,元顺帝只能让后宫妃嫔和子女收拾了东西随他北奔。公元1369年,奇皇后去世,享年54岁。当然也有人说,奇皇后并没有去世,而只是失踪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