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小夫妻:用奋斗书写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2020-08-05 14:49:55 作者: “90”后小

谁的青春不迷茫,谁的青春不奋斗青铜峡镇沃沙村杨玉婷、王玉林小夫妻不羡慕城市的繁华安逸婚后一心扎根农村,牛圈里勇敢逐梦用奋斗写下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今年26岁的青铜峡镇沃沙村五组村民杨玉婷2013年与王玉林喜结良缘,婚后,二人恩恩爱爱,并生育一个女儿,中专毕业的她没有像村上其他年轻人一样在城里买楼房,而是和丈夫决定在广袤的农村大地上用激情点燃热血青春,用奋斗书写精彩人生。

杨玉婷

因为从小我娘家人一直养牛,从小接触过牛,结婚后,有养牛的想法,跟家里人说了,他们都支持我。

奋斗的青春

在得到了全家人的一致响应后,杨玉婷小两口和公公婆婆一起在村里开辟出20亩荒地,建起牛场,2014年5月,公公婆婆又拿出 160万元从内蒙购买了70头西门塔尔牛,两人创业由此开始。每天,杨玉婷和丈夫王玉林不敢有一丝懈怠,早早爬起来,简单洗漱、吃完早餐后来到牛场,清扫牛圈,观察牛的身体状况,拌料,喂牛,喂水,忙个不停。

杨玉婷丈夫 王玉林

在养牛行业当中有很多不懂的问题,都是通过网上查一些养殖的技术、资料,到周边的牧场去学习、参观,对自己的养殖技术进行改革。

年轻人思维活跃,学习新知识快,而且杨玉婷有着在娘家养牛的经验,很快吃苦耐劳的他们,把个牛场经营的有模有样。

杨玉婷

现在我们自己配的饲料一个月可以长50公斤,之前的牛,每头牛是两年出栏,现在是16个月就可以达到出栏水平。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几年的打拼,养殖场规模逐渐扩大,牛由刚开始的70头翻番发展到如今的150头,2019年年底,牛场收入达到70万元,二人用这些钱,扩大再生产,先后购置了装载机、撒料车、日粮机和粉碎机。

杨玉婷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我们年轻人,在最好的年龄,应该做出我们该做的事。虽然有时候很累,但一家人在一起其乐融融,很开心。

在牛场杨玉婷是能干的女主人,在家她尊老爱幼,孝敬公婆,成为远近闻名的好媳妇。

沃沙村党支部副书记 田玉玲

他们特别能吃苦,年轻有为,有文化,有知识,现在好多的年轻人都外出务工。但他们两个人不同,扎根农村,把养殖业发展的很好,是年轻人学习的榜样。

王玉林

我相信以后的路,会越来越宽,也会把养殖行业一直发展下去,努力走好自己的路。

杨玉婷

下一步打算再多建一道棚,多引进一些牛,然后可以带动周边的居民,让他们也融入到养牛的行业当中来。

全媒体记者:李清萍 丁咏梅

责编:张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