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德皇后是哪个皇帝的妻子?武德皇后葬在何处

2020-09-11 18:40:22 作者: 武德皇后是哪

  武德皇后就是突厥族的阿史那三公主,她温婉贤惠、气质优雅又精通乐器舞蹈。那个时候突厥族一举打败了强大的柔然帝国,成为草原上的一颗冉冉升起新星!于是很多国家开始争先恐后的拉拢这个新崛起的帝国。当然那个时候最好的结盟方式就是通婚。突破重重阻碍最终北周武帝宇文邕成功娶到突厥的三公主!阿史那氏成为了北周武帝的皇后。

  大家都知道,古代的公主从来都是国家利益的牺牲品!武德皇后也没有逃过,从十岁开始等待自己心心念念的那位夫君,直到十九岁才嫁到西周。阿史那氏不仅有着美貌迷人的容貌和卓越的风姿,而且是一个多才多艺的女子。突厥可汗非常疼爱这个女儿知道女儿酷爱音乐,所以在她出嫁之时组建了一支庞大的西域舞乐队伍作为陪嫁。阿史那氏的到来给北周注入了不一样的大漠生机。西周是一个主张礼乐治国的王朝,宇文邕在阿史那公主的帮助下将中原的音乐加以改革完备,在中原音乐中注入了很多西域音乐的元素。可是毕竟两人的婚姻是政治婚姻,武德皇后自始至终都没有等到夫君的心。宇文邕并不是真的喜欢这位突厥公主,对她非常的冷淡!两人一起生活了九年也没有生下一个孩子,阿史那氏的一生都是孤独的,她默默忍受着,过着度日如年般的生活孤独终老……享年三十二岁。

1.png

  阿史那氏美貌动人、多才多艺,在音乐舞蹈方面很有天赋,她嫁入北周地区促进了两国的文化交流,武德皇后还帮助宇文邕改革中原音乐,大漠地区的音乐舞蹈也给中原地区注入了新的活力。然而武德皇后的一生是非常孤单落寞的,周武帝并没有很喜欢她,对她特别的冷淡,武德皇后就这样孤单寂寞的度过了余生:武则天则是一个特别厉害的女强人!她是皇帝,是诗人,还是个有思想的政治家。她从最初的小小的武才人成为昭仪,再到后来的皇后,最终成为中国历史上唯一的女皇帝,这并不是偶然的。武则天是一个有智慧的人,她在位期间做出了很多有意义的政绩:开创了殿试、武举,同时还注重农业的发展……历史上对她的评价也是参差不齐各不相同的。关于爱情,武德皇后从十岁开始便开始等待那个可以为之付诸一生的人,最终却得到了他的人并没有得到他的心;武则天则不然,她的一生有过无数个的爱人。可是不管怎样,武德皇后和武则天这两个人都是对人类发展有贡献的人。虽然都是女性,但是两个人的内心都

  跟据史书记载武德皇后死后合葬入了周武帝宇文邕的陵墓,叫做孝陵。后来经过后人的开采发掘终于在咸阳市的陈马村附近发现了他们的陵墓。但是在考古学家进行正式开采之前,这座墓穴就已经受到了许多盗墓者的光顾,有很多珍贵的陪葬物品都被盗墓者盗光了。

  这座古墓坐落在陕西张镇陈马村的一户农民的农田里,大家都知道周武帝是一个非常简朴的人,他命令自己的丧事要一切从简,他的墓穴要“墓而不坟”。所以周武帝的陵墓没有封土也没有任何地面标识,在1993年之前一直都是一个谜。后来经过一系列的侦查逐步追回了一些丢窃的宝物,像是武德皇后的墓志、天元皇太后的金玺等等。孝陵与其他皇帝的陵墓比起来就显得有点简陋了,后来出土的那些金贵的首饰大都是武德皇后的随葬品。孝陵有五个天井、五个过道、六个小龛以及一条墓道,这是一座单室土洞墓。

  如今孝陵里的出土的陪葬品已经都转移到了博物馆,古书上记载着周武帝宇文邕和武德皇后的陵墓年久破败,仅剩一个小小的残碑,但如今的孝陵所在地已经被人们过度的开发利用了!在北周孝陵所在地新修筑了一座底张孝陵公墓,这座底张孝陵公墓占地八十多亩地,选址和北周孝陵遗址重合。对待这件事情我们应该欢喜还是应该为周武帝和武德皇后叹息呢?

2.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