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周后周娥皇和李煜有孩子没?大周后是怎么死的

2020-09-16 20:10:20 作者: 大周后周娥皇

  周娥皇是南唐后主李煜的爱妻,她虽然比李煜大一岁,但是却和李煜感情很好,两人一个是风流才子,一个是才貌双全的女才子,过着非常恩爱奢靡的生活,在两人结婚10年之后,周娥皇因为爱子的病逝深受打击,病上加病很快的去世了。周娥皇是南唐大臣周宗的女儿,她从小就聪慧好学,不只是通晓古书,文采斐然,而且非常擅长音律,尤其是琵琶更是用的炉火纯青,曾经在元宗生日的时候为元宗弹琵琶祝寿,元宗赞叹不已,还赏赐了周娥皇一把烧槽琵琶。在周娥皇十九岁的时候周娥皇就嫁给了当时还未登基的李煜,婚后两人非常恩爱,李煜是出了名的风流才子,他的很多诗词都流传深远,周娥皇也是才貌双全,歌舞出众,这样才子佳人的组合自然是幸福无比,如果只是单纯的才子佳人那么两人可以说是完美的,但是谁都没有想到这样两个指挥吟诗作画的文人才子竟然被推上了皇帝皇后的宝座。

  李煜是历史上有名的才子皇帝,他所爱着的周后自然也不会是一个简单的花瓶,周娥皇貌美如花,在着装打扮上也是有着自己的眼光,所以很多皇宫内外的女子都争相效仿。而且周娥皇的才华更是出众,堪称一代才女,有一次周娥皇和李煜一起喝酒作乐,酒兴正浓的周娥皇就让李煜跳一个舞,李煜就调戏着说:“要想我跳舞,除非你能现场谱曲一首。”结果周娥皇果然挥笔成书,很快就做好了一首曲子。两人之间的交流不只是日常的交流,还有着词曲之间的交互,纵观他们那个时候的词曲都是充斥着奢华恩爱的风光,家国大事早就在这喃喃细语之中被抛在脑后了。

2.png

  或是天妒红颜,周娥皇还是生病了,在生病的时候,周娥皇还遭受到了巨大的打击:她最爱的小儿子突发疾病去世了。这样的打击直接击垮了周娥皇,没有多久周娥皇也就去世了。在野史流传中,周娥皇之所以会这么快就病逝不只是因为爱子的去世还是因为当时李煜和小周后的私通,据说李煜当时很小周后恋情火热,所以趁着周娥皇病重的时候把小周后接进宫中来偷情,结果这事情暴露之后就对周娥皇产生了巨大的打击,本来就体弱的周娥皇就承受不住这样的打击,终于还是去世了。

  当然上述的说法只是一家之词,只是野史流传罢了,也有说李煜当时其实非常难过,日日夜夜都照料在侧,所以衣带渐宽,根本没有和小周后私通的事情。然而不管是什么原因,周娥皇终究还是在得知儿子死讯之后迅速的病危了,在生命的最后,周娥皇也看开了反倒是劝慰着李煜,然后自己支撑着沐浴更衣,将玉蝉放入自己口中就去世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