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齐胡太后的是个什么样的人?为何沦落烟花巷

2020-09-16 17:56:02 作者: 北齐胡太后的

  北齐的胡太后被戏称中国史上第一淫后,确实胡太后的私生活很糜烂,贵为皇后时就不检点,成为皇太后之后变本加厉,那么北齐胡太后究竟是怎么淫乱后宫的呢?还有胡太后之子高纬是北魏的最后一任皇帝,北魏灭亡后,年仅40的胡太后她又有什么样的结局呢?北齐胡太后是高湛的妻子,胡太后的名字已无从考证,但她的父亲是胡延之,哥哥是胡长仁。胡太后因长相秀美被选为当时还是长广王的高湛做妻子。后来高洋去世,娄太后废高洋之子立高演为帝,但是高演只做了两个月的皇帝就得病死了,高湛继承皇位,胡氏被立为皇后。

  胡氏被立为皇后的时候,高洋的皇后是李祖娥,高湛垂涎嫂子的美貌,以儿子的性命威胁李祖娥与之私通。而胡皇后也不是一个安分守己的人,在高湛与李祖娥乱伦时,胡氏也与和士开苟合。在高湛年纪轻轻就禅让给了儿子高纬,自己做太上皇不过很早就去世了。高纬成为皇帝后,胡氏就是胡太后了,胡太后与和士开更加肆无忌惮,不过和士开最后被高俨所杀。和市开死后,胡太后又和与淫僧昙献苟合,并将昙献带入后宫中,当时昙献所带的徒弟都被胡太后受用。

  胡太后是历史上被称为不要太后要做妓女的太后,胡太后在后宫中几乎是每天都要像皇帝一样宠幸一个和尚的,但是胡太后怕被高纬知道,所以将这些和尚打扮成了尼姑。虽然刚开始的时候,胡太后的龌蹉行为没有被高纬发现,但是最后还是被撞破了。昙献所带的徒弟有几个长得眉清目秀,很受胡太后的喜爱,所以胡太后经常让他们侍寝,有一天高纬发现这两个尼姑,由于长相好看,高纬想让他们侍寝,但是后来发现原来这两个尼姑是男子,这才知道母亲胡太后的情事,最后高纬将这些和尚都杀了,将胡太后幽禁在北宫。北周灭北齐的时候,宇文一族还是对高氏网开了一面,将男子全部杀掉,而女子们自谋出路。胡太后生性喜欢荣华富贵,所以最后和自己的儿媳妇穆皇后一起成为了妓女。

1.png

  据说北周最后批准了胡太后与穆皇后在长安的平康巷开始娼妓生涯,胡太后是哪年死的历史上没有记载,但是从皇太后沦落成妓女,应该是历史上第一人吧!正是因为北齐胡太后最后成为青楼女妓所以历史上经常笑话她是历史上的第一淫后。北齐的胡太后有显赫的家世,但是她的性情却是让人不敢恭维。本来应该受过良好教育的胡太后不该有这样的名声,但是胡太后最后卖身让人大跌眼界,据说胡太后最后应该死于隋朝开皇年间,一代皇太后最后死于烟花巷,实在是讽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