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婉嫔是什么样的?婉嫔最后是怎么死的

2020-09-16 16:26:08 作者: 历史上的婉嫔

  婉嫔是电视剧《宫锁珠帘》里面的重要人物,是一个风光不再百般宠爱已去的妃子,她聪慧过人,颇有心计,为了夺回皇上的恩宠就不惜利用自己的女儿,结果遭到了袭香的暗算,女儿意外去世,就连自己也被打入了冷宫,在冷宫之中的婉嫔绝望之下选择了自杀来结束这悲惨的一生。

  婉嫔是雍正年间有名的嫔妃,在历史上婉嫔是博尔济吉特氏的女子,出生于1695年,但是她年轻的时候并没有进宫,直到20岁出头才进到宫里,成为了一个普通的宫女,在辛者库里面工作,后来因为工作认真,人也机灵恰好被德妃碰上了就跟在德妃的身边做了一个侍女。德妃是雍正的亲生母亲,虽然因为当时满清的后宫规矩皇子不能让生母养,雍正和德妃的关系并不算太好,但是到底是自己的生母,总是会相见的,所以渐渐的婉嫔和雍正也就熟悉了,不久后两人就有了关系,没两年还未雍正生下了一个女儿。后来雍正登基之后,看到婉嫔现在无名无分的跟着自己还给自己生了个女儿,就招她进宫。随后的日子里婉嫔在后宫中的地位也不断升高,直到雍正五年的时候被封为了婉嫔。最后她在储秀宫中病逝,年仅34岁。

  在历史上的婉嫔记载很少,而电视剧中的婉嫔则以她独特的魅力吸引着观众们,在电视剧中婉嫔是一个后宫中的妃子,一直苦苦的想要获得雍正的宠爱,的确有一段时间用着也很宠她,但是自古后宫之中就没有永远受宠的人,后来婉嫔还是失去了雍正的宠爱,婉嫔性格偏激,不甘心就这样过着清冷的生活,就费尽手段甚至不惜利用自己的女儿,最后女儿被害死,婉嫔也被打入冷宫,绝望之中自杀身亡。婉嫔失宠之后不甘心自己这样的苦心付出换不回一点回报就想要在勤太妃的寿诞上让大妞为太妃跳舞希望可以重新走入皇上的视线之中,所以她非常严厉的督促大妞练习,大妞一直很努力的练习,但是婉嫔还是不满意。

1.png

  婉嫔的表妹袭香也是宫中的妃嫔,就悄悄的送给大妞两个大铁锤,把大铁锤绑在腰上就可以跳得更好,大妞天真无邪,根本没有怀疑过什么,后来在婉嫔来看大妞跳舞的时候,大妞就把铁锤绑在了腰上,但是没想到铁锤太重,大妞起来的时候没有站起来摔倒在了地上,就这样去世了,雍正一直少有后人,对于大妞非常宠爱,知道之后就非常愤怒,痛斥婉嫔,将婉嫔打入冷宫择日处死。婉嫔在历史上是雍正的侍妾博尔济吉特氏,她原来是宫中的一个小宫女后来有幸得到德妃的赏识,成为了德妃的一个侍女,后来又偶然碰上了雍正,之后成为了雍正的红颜知己,受到了雍正的喜爱,在电视剧中婉嫔是一个风光不再恩宠尽去的失势的妃子,为了重新得到皇上的宠爱,婉嫔不择手段,最后受到暗害,被打入冷宫自杀而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