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复渠曾苛刻管理公务人员 参加朝会迟到严惩不贷

2020-09-29 05:59:05 作者: 韩复渠曾苛刻

  据韩复榘的儿子韩子华撰写的《父亲主政山东的相关回忆》(刊《山东省文史资料选辑》第9辑)中的记载,韩复榘担任山东省主席时,对他手下的公务人员的管理极其苛刻。他规定,全体公务员必须参加朝会,不准迟到,否则严惩不贷。一次,他主持“总理纪念周”,教育厅长何思源及省公安局长王恺如二人,因为头天晚上看戏,迟到20分钟。他命令马弁责打王恺如50军棍,在一旁的何思源以为自己也要挨揍,吓得面如土色。韩复榘说,“王恺如是军人,和你教育厅长文职人员不同,打军棍当然不妥。”于是,他下令让何思源持箕埽打扫礼堂卫生。韩复榘时期,山东省政府规定:公务员办公时间不得迟到、早退,不准擅离职守。

  在长期的军旅生涯中,韩复榘还养成了“点名”的习惯,每逢大小各种场合,必须点名,甚至还搞“突然袭击”,亲自点名,即使到各县巡视检查,点名也是必不可少的程序。有公务员发牢骚:“韩复榘的政治,就是点名政治。”

1_2010110110011947j5K.jpg

  1931年1月6日上午8时整,韩复榘突然骑自行车来到济南市政府点名。由于当时他担任省主席时间不长,政府机关公务员旧习未改,懒散如故应点者寥寥。一怒之下,韩复榘用笔将点名册上的人名全部抹掉,又写几个字——“解散市政府”,摔了花名册,拂袖而去。当天中午,市长陈维新便被免了职。海巴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