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中武力谁最牛叉?99的人都错了!

2020-12-15 17:10:49 作者: 三国中武力谁

  汉末到三国鼎力,一段如此精彩,令人荡气回肠的历史。在乱世里,无数英雄豪杰为了自己的信念而奋斗,而在冷兵器时代里,一个武将的武力往往决定了他的地位。下面给大家带来了三国里武力排名前10的超一流武将吧:

  1、“鬼神”吕布

  有悬念?无悬念!

  不管从哪个角度看,吕布首席猛将的地位应该是无可争议的吧!虎牢关单挑八路诸侯名将,一人力敌刘关张,不仅多次冲锋陷阵而无人可挡,更应辕门射戟而天下无双。因此,与其说虎牢关一战使三英得以扬名,倒不如说自此奠定了吕布三国第一猛将的地位。试想,关张二人奋力攻击三十回合仍让他毫发无伤,这等武艺放眼当时,有几人能出其右?

  除了西楚霸王项羽,吕布也算是华夏历史上武力数一数二的人了,而曹操也曾发出“吕布非一人可胜”的赞叹。因此,“鬼神”之名实至名归!

127a0000defbd18b6846.jpg@100q.jpg

网络配图

  2、“常胜将军”赵云

  在刘备被曹操大军包围追赶的危急关头,一位天神下凡般的大将手起一枪,杀散围兵,力挽狂澜。没错,这员大将就是常山赵云赵子龙!

  少年时的他就曾酣战文丑并占上风,后在长坂坡一战中凭借枪挑剑砍而杀退曹营50余员名将并大败张郃、斩杀高览,最后怀抱阿斗而冲出重围,视八十三万曹军如无物。然而,真正让他扬名的应是曹刘的汉中争夺战,为了救援被围困的黄忠和张著,赵云纵马持枪、杀入重围,左冲右突如入无人之境。此外,他一生未尝一败,即使到了七十高龄也曾枪挑西凉韩德父子等五将落马,毫无悬念,当属蜀国第一武将!

  3、“武圣”关羽

  时至今日,关羽已成为神一样的人物了,既是华夏两千年忠义的化身,又是我们为人立世的榜样。然而,就武力来说,爆发力强的关羽无愧三国里的秒杀之王!第一次在诸侯面前亮相就是温酒斩华雄,之后又斩颜良文丑,从未超过十回合;而在过五关斩六将并与多位名将交战时也是从无败绩,直至水淹七军而威震华夏。此外,关羽一生的成就很大程度归功于他对圣人书籍理论的信仰,而最是爱才的曹操不止爱他的才,更加敬畏他,当听说关羽从荆州杀过来的时候,曹操居然当众提议要迁都而避其锋芒,可见他内心对关羽的恐惧啊。

  4、“燕人”张飞

  其实,张飞的出现也让原本严肃的三国添了一些笑料。不信你看:虎牢关战吕布的时候,他不管不顾的冲了上去,结果使得见风就逃的刘备破天荒的上去玩了一场肉搏,甚至还让一向孤傲的关羽冲了上去;长坂坡之战的时候,他单人独骑在桥头横枪虎吼,不仅吓死了夏侯杰,而且匹马冲阵而所向无敌;之后又枪挑行军路上的许诸落马并败张郃、平马超,甚至十回合之内去了纪灵的性命。

64856275_2.jpg

网络配图

  5、“古之恶来”典韦

  被曹操称为“古之恶来”的典韦凭借一对大铁戟而骤马冲锋,犹如虎式坦克一般而令敌人望风披靡,在他短暂的一生中,曾四次凭借勇猛而救曹操性命于危难之中。然而,让他扬名的应是濮阳之战,一人独退吕布麾下郝萌、成廉、宋宪与曹性四将,甚至在他临死前还疯狂到手提两名军士而奋勇杀敌,身中数十枪而不倒,导致死后半天仍无人敢接近。

  6、“神威天将军”马超

  三国里功夫好而且长得帅的名将多不胜数,可只有他因帅得到了“锦马超”的称号。少年时期的他就完胜李蒙、王方等西凉名将,并在渭水决战时击败名将张郃,凭借惊人力量而拗断许诸枪杆,甚至还曾凭借霸道的剑法而独战梁兴、马玩、李堪、杨秋、成宜等人,不仅砍掉了韩遂左手还躲过了于禁的暗箭。此外,他还曾追得曹操割了胡子跳脱衣舞,也曾与张飞大战一天,不分胜负。

  7、“虎痴”许诸

  许诸号称“虎痴”,是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绝对代表。如果三国时期有铁人三项赛,许诸绝对能拿冠军!他曾双手捉住两头牛的尾巴并倒拖数十步;还曾与吕布单挑了二十回合,甚至还将一个血气方刚、杀气正盛的马超打平,你想这什么体力啊?!然而,虽然他体力惊人,却没有关羽或赵云那种直接秒杀的能力,只好委屈他咯~

  8、“硬骨老将”黄忠

  老将黄忠不仅刀法一流,而且箭法也是一绝,曾在长沙大战中与关羽大战一天而不分胜负,最后关羽只好诈败用拖刀计才将他降服。然而,你不要忘了,这时的黄忠可比关羽老了17岁哦。因此,自古名将如美人,不许人间见白发。要是老爷子再年轻点儿,肯定是当之无愧的三国一流武将,现在就只好委屈一下咯。

AE2384263.jpg

网络配图

  9、“乌戈国国主”兀突骨

  他应该是三国中最被低估的武将,没有之一。不过,考虑到这位猛将实在太非主流,所以只好屈居于此咯。相传,他身长丈二,不食五谷并以生蛇恶兽为饭,而且头戴日月狼须帽,身披金珠缨络,两肋下露出生鳞甲,眼目中微有光芒,从而致使刀箭不能近身。此外,就连猛将赵云都不敢轻易与他交手,要想干掉他就只能采用诸葛亮的高科技了。

  10、“小赵云”文鸳

  文鸳这个人在《三国演义》中出场较晚且次数不多,可那次的“单骑退雄兵”就足以让他扬名了。当时的文鸳不过是个刚刚十八岁的少年,却也是个弓马娴熟、臂力过人且勇冠三军的少年将军,曾在乐嘉桥边单人独马冲开魏兵,甚至枪挑鞭打杀死数人,使得连番上阵的魏将皆被文鸳一人杀退,丝毫不逊于赵云在长坂坡的七进七出,不愧是“赵云的翻版”啊。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