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太宗李世民手下的这些大将你都认识谁?

2020-12-26 20:09:36 作者: 唐太宗李世民

  唐太宗李世民几乎全是胜仗,他指挥的六次战役中,四次都是打的胜仗,其他以少胜多的仗不计其数,以一个人足智才谋肯定是完不成的,俗语称一根筷子易折断,十根筷子坚如铁,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那么我们就来看一下他手下大将都有谁,他们又有什么厉害之处?

20140911104620346.jpg

网络配图

  长孙无忌:擅长谋略

  李世民一生胜仗不断,如果没有擅长谋略的大将出谋策划,怎么会几乎全是胜仗呢?而长孙无忌非常好学,擅长谋略,辅佐李世民,也可以说是开国功臣,在李世民夺取皇位继承权的兵变中,长孙无忌称得上是首功之人。在酝酿政变时,他态度坚决,竭诚劝谏;在准备政变时,他日夜奔波,内外联络,所以唐太宗至死不忘长孙无忌的佐命之功,可见这位大臣在李世民心中占据多重要的地位。如果没有长孙无忌,很可能就没有唐太宗李世民,也就不会有盛世太平,更不会有贞观之治。

  魏征:擅长谏言

  还记得“以人为镜,以史为镜”这句名言吗?讲的就是根据魏征经常直言进谏,而被我们现代人一直流传至今。

20140911104656675.jpg

网络配图

  曾记得文言文学的“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和李世民相比之下,我们更多人喜欢赞美的话语,尤其对一些知心的朋友,他们更喜欢的是实话实说,可能会指戳人心,也可能会使面子全无,但是与那些只会说好听的却不办实事的人相比,你会更忠于哪个?有时候一些真心待你的朋友,从他肯不肯为自己两肋插刀,遇见困难能毫无保留的相信,毫无保留的帮助你的就可以看出来。

  尉迟敬德:纯朴忠厚,勇武善战

  如果光有谋略和才智,直言进谏的人,却没有善于打仗,勇武善战的人,那胜仗不会不断,只有打仗才能夺得天下,打仗才可以使人心服口服,即使才略摆在那里,却没有肯甘心为你付出生命,驰聘疆场的人怎么会一统天下。

20140911104753117.jpg

网络配图

  据说,敬德曾被李建成赠与重金来使他跟随自己,可是他纯朴忠厚,一身戎马,征兆南北,不为金银财宝所心动,忠心不二,想想现在有多少人,为了名利不择手段,我多少贪官污吏被名利所趋使,被人唾弃一生,钱对于我们来说很重要,可谓有钱可使鬼推磨,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可是从小我们受中国优秀传统的教育,我们知道做人的原则,做人的底线,而诚实守信,纯朴忠厚良好品德是古人所一直传颂至今的。

  其实,李世民手下大将还有很多很多,他们个个身怀绝技,有的擅长打仗,有的擅长谋略,还有的勇武善战,纯朴忠厚。我相信李世民能拥有这么多人才,原因还是在于他可以使别人甘愿一生的追随他,自有他做人做事的胸怀和大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