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祁镇为他国所掳 死后却被追封为明英宗

2021-01-04 12:42:28 作者: 朱祁镇为他国

  朱祁镇身为一代帝王竟然为他国所掳,被当成威胁明朝的挡箭牌,向明朝耀武扬威,索要物质国土。单就这一点就足以让他成为明朝的罪人。但是他死后却被追封为明英宗。纵然有他儿子对自己父亲的褒奖之意,但是大臣们怎么会毫无顾忌地接受这个庙号呢?朱祁镇为什么被称之为明英宗呢?

  朱祁镇为什么被称之为明英宗呢?大臣的毫不反对自然是有其中的原因的。也许作为一个帝王,明英宗的功绩远远达不到英明的标准。但是他除了在瓦剌被俘事件和诛杀于谦在之外,似乎也没有做什么十恶不赦的大事。除此之外,在他离世时,曾留下遗诏说明不要后宫妃嫔为他殉葬。也就是他废除了后宫陪葬帝王的制度。这一点是他成为许多妃嫔家人心中的明君。

1478226814982130.jpg

  明英宗剧照

  而作为一个人来讲,朱祁镇绝对是一个很好的人。他对自己的母亲极为孝顺,对待自己的妻子也是十分关心爱护。包括对待后来夺他皇位的异母弟弟朱祁钰,他在之前与他的关系也是很好的。对于朱祁钰的母亲也就是他的庶母是很恭敬有礼的。

  除此之外,在对待朝廷大臣上,他是将他们都当成自己的朋友。当他的贴身侍卫病重将死时,作为一个帝王的他竟然痛哭流涕。另外,在打仗期间,他没有要求锦衣玉食,反而是与侍卫们同甘共苦。他的个人魅力还感染了敌国的大臣。瓦剌可汗的弟弟十分推崇朱祁镇,甚至在准备送他回国时,为他提出要求朱祁钰退位,将皇位还给他的要求,可见他的为人。

  正是这些原因,才让大臣们没有反对授予朱祁镇明英宗的庙号。

  明英宗复辟后为什么要杀忠臣于谦

  于谦是历史上有名的忠臣,一生白衣,自检朴实,两袖清风,是一个难得的忠臣,但是为何明英宗复辟后还是要将于谦赐死呢?

  明英宗由于在土木堡之变中大败,被瓦刺国抓去当了俘虏,期间为了国不可一日无君,臣不可一日无首,由于谦带头的的大臣们纷纷主张将明英宗的弟弟朱祁钰立为皇帝,改国号为景泰,瓦刺国本来想利用被俘虏的明英宗来向明朝开条件,并且发军攻打明朝,却被以于谦为首领而抵挡住了攻击。

5ef0e4e928e4fccddc6f81c4a683e214_副本.jpg

网络配图

  最后明英宗被放回自己的国家,却又被自己的弟弟软禁起来,这一软禁就是漫长的七年,经过“夺门之变”后,明英宗终于重新登上了皇位,重新掌握了大权,明英宗登位没过多久朱祁钰就去世了,明英宗自然也清楚于谦是个忠臣,但是如果杀掉于谦,可以让他从新树立威望,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面对着曾经失去一次权利的人,面对着曾经经历了那么多的苦难的明英宗多少也有了些经验了,杀掉于谦也是对当初拥护朱祁钰为皇帝的人一个告诫,不然不足以证明复辟之君王的威名与政治之权威,由此可见,明英宗赐死于谦是属于无奈之举啊。

  明英宗后由明英宗的儿子明宪宗接任,也许是对于谦的愧疚,明英宗特别强调了要求明英宗为于谦洗清冤屈,可是一代忠臣已经成了刀下亡魂,即使洗脱了冤屈,也已经没有什么作用,无非是一些名声罢了。

  女医明妃传朱祁钰结局是怎么样的

  《女医·明妃传》是一部传奇励志电视剧。这部古装剧由李国立导演执导,刘诗诗、霍建华、黄轩等优秀演员主演,它已经在江苏卫视开播。该剧讲述的是明代著名的女医谭允贤因为对医学十分热爱,于是克服了重重困难,开创了女医制度,并成为了一代女医的经历。

  剧中由国民初恋黄轩所扮演的朱祁钰,是明朝的第七位皇帝。在历史上,朱祁钰是在明英宗复位后,被贬为郕王,软禁在西苑,之后病逝,朱祁钰可谓是英年早逝,享年三十岁。那么在女医明妃传朱祁钰结局是怎样的呢?

f3aaca5ae4539f76bd31377ef66abbce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在女医明妃传中,朱祁钰是一个中性人物,他一开始是一个好人,后来因为深爱谭允贤,他爱谭允贤,但谭允贤却深爱着朱祁镇,因爱而生恨,所以他就慢慢的变成了一个坏人,最后英年早逝,只活了三十几岁,他的英年早逝的让人十分唏嘘。在《女医·明妃传》中,朱祁钰的结局是一个悲剧,因为他即没有得到心爱的人的真心,也没有成为一代成功的皇帝。朱祁钰之所以会腹黑的角色,都是因为谭允贤。

  在朱祁钰逝世后,并没有被葬在黄陵,他也是历史上第一个在死后没有安葬在黄陵的皇帝。所以在《女医·明妃传》中,朱祁钰的结局总的来说是一个悲剧。而一向都以暖男的形象出现在屏幕上的黄轩,这次所挑战的腹黑角色,也是一个绝对值得期待的,如果想要了解更多,就敬请关注每晚播出的《女医·明妃传》。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