枭雄曹操知道儿子曹丕杀了曹冲吗?

2021-01-14 02:15:16 作者: 枭雄曹操知道

  曹操有二十多个儿子,在这些儿子之中曹冲和曹丕都是比较有才华的。曹冲从小的时候就表现出来了惊人的天赋,让曹操很喜爱。曹操一直有意把大统传承给曹冲,但是曹冲这个人心地善良,宅心仁厚并不适合做大王。

ea841b8a388c8f16c5dfa48f4308a695_副本.jpg

网络配图

  曹丕这非常的像曹操,不但文武双全,诗词歌赋也是样样精通。但是曹丕过于玩弄权术,一直希望自己可以继承父亲的大权,当时的曹操更是倾向于曹冲,所以据传曹丕就是这样杀死了自己的弟弟曹冲,曹操也是知道的。

  在古代的时候一般帝王有很多的妻妾,为了更好的绵延后代,子嗣也是非常多,但是也有很多夭折的。这些和古时候近亲结婚或者生活方式都有很大的关系,并且当时的医疗水平并不高,有些简单的疾病就会要去了他们的性命。有历史传闻曹冲当时是因为生病所死的,也有些传闻说是曹丕为了继承大业害死了自己的亲弟弟。

  在三国演义的电视剧里面是这样的情节,大概也是为了衬托出来曹丕的奸诈。虽然曹操知道这件事情,但是毕竟都是自己的儿子,并且当时如果最重要的是要稳定人心。

  既然曹冲已经死了,并且曹操知道曹丕杀了曹冲,曹操只能寻找适合的接班人,当时的曹丕是最适合的。曹操这个人比较阴谋奸诈,曹丕的性格就非常的像他,所以曹操认为曹丕的做法也是君王的选择,为了获得权力不惜自相残杀。

1481773345128108.jpg

网络配图

  三国神童曹冲的字是什么

  曹冲,字仓舒。生活的时间是公元196年-208年,一共十三年,也就说曹冲死的时候还是个未成年人,根本不是成年人。

  仓舒,和普通的字不一样,他的字是小字,意思就是小名、乳名。仓通苍,苍就是青天,舒的意思是展翅高飞,合起来的意思是像雄鹰一样,在蓝天展翅高飞。表明他的父亲曹操对他的期望,希望他能自由翱翔、鹰击长空。

  曹操的儿子很多,比较有名的曹丕、曹植、曹彰、曹昂,他们分别字子恒、子建、子文、子修。他们的字和曹冲的都不一样,那是因为他们的字是成年以后取的。古代男子成年后都会取字,社会上交际的时候用来表示尊重,父母取的名,一般成年后就不再使用,只有父母称呼孩子或者本人自谦。曹冲死的时候只有十三岁,没有等到成年,所以没有字。

b01a4f84811f76bd126160b081abb2eb_副本.jpg

网络配图

  曹冲是曹操的儿子,据说曹操非常喜欢他。曹操作为三国时期的狠角色,对曹冲却很和善,是一个慈祥的父亲。有曹操的疼爱,他的名气在当时又非常大,这就成为曹冲早夭的原因。古代皇位争夺是非常恐怖的,常常带着杀戮。有父亲杀儿子、儿子杀父亲、哥哥杀弟弟、弟弟杀哥哥的各种戏码,曹冲生在皇家本该衣食无忧、一生尊贵,但是名声大、父亲疼爱,免不了成为皇权争夺的牺牲品。公元208年,曹操出征,曹冲就被哥哥曹丕害死。但是历史长河并没有因为他在世短暂就抹去他的光辉,相反他的故事会一直流传下去直到永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